亲贝网

绝对不能哄骗和恐吓的方式教育孩子,危害多

观察

2020年02月28日

  父母要取信于子女,切不可哄骗小孩。为了达到某种暂时的目的而哄骗孩子,是父母无能的表现。你可以骗他一时一事,却骗不了时时事事。时间长了,次数多了,他便会戳穿你的骗局。这样,孩子就会对你不信任,而且无形中教会了他说谎,先是欺骗父母,进而欺骗别人。

  那么.能不能给孩子说真话呢?完全可以。当孩子没完没了地要糖吃时,你可以告诉他:糖吃多了牙齿容易坏,牙坏了不好吃饭,不好讲话,还要影响消化,会生病的。

  孩子缠着要跟你一起出门,最好带他同去,实在不方便,就跟他说明白:车上比较拥挤,或妈妈有什么事情要做,好孩子不该给妈妈添麻烦。

  孩子非要买不必要或不该买的东西时,你可以告诉他:家里某个东西更好玩,回家妈妈拿给你看:或者教育他要勤俭节约,不能看到什么买什么。小孩贪玩不肯吃饭,可以告诉他:按时吃饭的好处,这样能身体缝康,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个有用的人。

  有些母亲爱用恐吓的方法来控制孩子的行为,孩子一不听话.就说:“再闹,把你喂厂老虎!”或说:“让大灰狼来咬你。”制造一种恐怖气氛,把孩子镇住,使之不敢再闹,这样做一时或可奏效,但后患无穷。幼儿非常容易感受外界刺激的影响。一旦遭受强烈的恐怖的刺激,就会在儿童心灵上留下很难医治的创伤。

  急躁的母亲还会用武力威胁孩子,迫使孩子就范,要知道,压服总是压不服的。父母常常在孩子面前瞪眼睛、厉声斥责,孩子在感情上就会与父母疏远,以至产生隔阂并发展到对立。一旦孩子产生了对立情绪,将来你无论对他进行怎么好的教育,他都听不进去了。有的父母眼看孩子走上犯罪道路,而对孩子的教育义针插不入,水泼不进,这便是教育方法不当的教训。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