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伤到脾胃的6个部位,一旦发现尽快就医

观察

2020年03月03日

  中医表示,脾胃不是某个特定的器官,而是指脾经和胃两个部分。其中胃负责消化,脾负责运化,各司其职,将食物变成可供人体吸收的能量。

  对于身体发育快速的孩子来说,脾的重要性犹如小树苗的根系,孩子生长发育的好坏完全取决于脾胃对外界食物的吸收运化。但是小孩子生来脾胃就是不足的,需要家长们细心的养护,这样才能慢慢变得强健起来。

  现在很多小孩子体质很差,最明显的体现就是爱生病,经常厌食、腹泻、睡不好等等都和脾胃健康分不开。那么家长该如何识别孩子脾胃不健康呢?明白这5点就行!

  1、眼部

  小孩子的皮肤比较通透、稚嫩,当脾胃不好的时候,眼部的皮肤组织会缺乏营养,眼袋部位变得红肿、松弛。眼神也不是那么明亮,精神涣散。

  2、鼻子

  鼻子是脾胃的反射区,但是不容易被家长们发现异常。的孩子脾胃不和的时候,鼻翼两侧往往会变得有暗影,不想平时那么白,最主要的是鼻梁也就是山根部位会有一道明显的青筋。

  3、嘴巴

  小孩子脾虚往往都是积食造成的,积食的时候,未消化的食物会发酵产生胃气,胃气上升,孩子口中就会有股明显的酸腐味。还有就是孩子的舌苔会变得厚腻,严重情况时,还会发黄,这时候就需要及时就医了。

  4、脸部

  脾胃失运的时候,孩子会气血不足,脸色就会像平时那般红润有光泽,通常呈现暗黄。

  5、内部

  孩子脾虚了,首先食欲会变差很多,其次吃一些食物特别容易胀气,小宝宝更是会吐奶、腹泻,肚子也是鼓鼓的,家长千万别误以为是孩子吃多了。

  6、睡眠

  睡眠对孩子的重要性远远超过大人,小孩子都爱睡觉,就是因为身体发育的需要,生长激素主要在夜里进行,孩子睡得越好,分泌量就越大。当孩子脾胃不好的时候,往往表现得入睡困难,睡着后爱蹬腿、盗汗,非常容易惊醒,睡眠质量非常差,影响身高发育!

以上六点很重要,如果发现2条,基本就可以肯定是脾胃失调了,需要让专业医生看看!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