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脊柱问题成“成长杀手” 孩子的“脊梁”如何守护?

观察

2020年03月05日

  孩子的肩膀高低不同,或者是平时自由散漫没有“坐相”?当心,孩子的脊柱可能出现了问题!

  由于脊柱问题的发病过程不疼不痒,家长很容易忽视,往往以为是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现象,或单纯地以为是孩子姿势不正确造成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自行矫正,从而错过了最佳的纠正时期。

脊柱健康问题成青少年儿童“成长杀手”

  脊柱是人体架构的主要组成部分,被誉为人提的“第二生命线”,是人体的“支柱与栋梁”。在王天天医生看来,脊柱就像一颗大树,大树上长着不同的果实,如果大树的主干不好,也会影响果实的发育情况。

  “脊柱出现问题,畸形发育会出现高低肩、驼背、脊柱偏向一侧的不美观姿态,严重影响孩子的形体美。孩子的身体和心理都处于一个成长阶段,形体不美观会给孩子带来心理负担,出现自卑、孤僻、不合群的现象。”王天天医生强调,脊柱畸形发育给孩子带来的“伤害”远不止这些。

  从近期的影响上来说,脊柱健康问题会影响青少年儿童身高发育,导致身高比同龄人低。而由于脊柱问题引起脊柱不平衡,容易引起久坐易疲劳,腰背部疼痛,导致孩子学习精力不集中,从而可能会影响成绩。

  从长远的影响上来说,如果孩子的脊柱畸形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身体会越来越差。比一般人更容易腰酸背痛,肌肉的承受力也会变差,导致劳动能力下降。少数人不能工作,严重时会导致下肢瘫痪,完全丧失行动能力。

  另外,王天天医生指出,脊柱结构的异常可能会引起神经根的受压。“脊柱问题可能会影响脊神经和血管的正常分布和生长,甚至压迫脊神经和相邻血管,导致神经传到和血液供应受阻,从而导致脑部供血不足。”

  很多人认为骨骼的问题不会累及五脏六腑,其实不然。王天天医生指出,脊柱就像一颗大树的主干,如果主干不正的话,会影响其他脏器的位置,严重的可引起心肺的压迫,影响心肺功能。如果长时间不纠正治疗,心肺功能长时间受损,甚至会影响孩子的寿命,危及孩子的生命。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