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的睡姿说明了什么?不同的睡姿都是有不同的含义

观察

2020年04月18日

  在每个宝妈心里,自家宝宝都是上天赐的小天使,谁能不对天使宠爱有加呢,就连在宝宝睡觉的时候看着他的睡姿,那也是满心欢喜的,不过,想必许多宝妈也发现了,宝宝的睡姿有时候真是千奇百怪,各有不同,其实,不同的睡姿都是有不同的含义的哦!

  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一些小动作才是内心最真实状态的反映,人在睡着之后是不会下意识去操控自己内心情感的。因此,家长们如果想要了解宝宝的内心状态 不妨在宝宝睡着的时候仔细观察啊。甚至还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的睡姿看出宝宝的性格特征哦!

  1、“投降”式睡姿

  有的宝宝睡觉的时候时“投降”式睡姿,就是双手向上撑着,其实这是宝宝在宝妈肚子里的一种自然反应,从医学的角度上讲是由于宝宝身体发育比较好。这样的睡姿说明宝宝体内气血比较足,对以后的成长发育也很有利,但有时候可能是因为热,宝宝把小胳膊伸出来透透气,对于宝宝来说,过热可能会导致湿疹,家长也需要注意

  这种睡姿的宝宝说明在平时的生活中获得了足够的安全感,这样的宝宝性格表现为沉稳、遵规守矩,而且有很强的自制力。

  2、“蜷缩”型睡姿

  有的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喜欢把身体蜷缩在一起,这种睡姿也被称为“虾米型睡姿”。这种睡姿往往暗示着孩子内心深处缺乏足够的安全感、缺少关爱且对外界的事物容易产生一种排斥感。这样的孩子一般内心都较为敏感,性格也偏向于内向也不喜欢与人过多的交往,这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很不利,细心的家长一定要注意

  3、依赖型睡姿

  有些宝宝在准备睡觉的时候,常常是小胳膊伸向妈妈,期望环抱着睡觉,这样的宝宝有可能是家庭不是很和睦,还有一种情况是爸爸的角色,在生活中很少陪伴宝宝,于是造成宝宝对妈妈依恋程度比较深。

  拥有这种睡姿的宝宝一般性格较为沉稳,对他人很友善但很容易轻信于人。这就要求父母多注意自己与宝宝的陪伴,在生活小事中取得宝宝的信任。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