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春天宝宝吃什么好?春天宝宝饮食须知

观察

2020年04月18日

  很多家长在照顾宝宝的时候最为关心的事情就是宝宝的饮食了。因为每个季节都有很多食物成熟上市,而这些食物大多都含有丰富的营养和不错的食用功效,所以家长们常常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春天宝宝吃什么好?春天宝宝饮食要注意什么?

  1、应季蔬果

  春天的时候宝宝应当多吃一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而原因就在于反季节的蔬菜和水果在培育的时候通常会加入更多的化学药剂,而应季的蔬菜和水果则不需要额外添加药剂助其生长,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吃应季的蔬菜和水果要更加安全和健康。所以宝宝在春天的时候不妨多吃以下几种应季蔬果,如樱桃、草莓、菠萝、韭菜、彩椒、洋葱、豌豆、芹菜等等。

  2、多喝白开

  许多家长宝宝口渴的时候都常常会给宝宝喝奶粉或者是用蜂蜜兑水给宝宝喝,但其实给宝宝喝白开水才是最好的,因为白开水相对于许多其他的饮品来说,添加剂更少,同时在喝过之后不会存在有"假止渴"的情况,所以春天家长们带着宝宝出去玩的时候不妨带上一瓶白开水待用。

  3、荤素搭配

  宝宝们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身体是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物质的。所以为了让宝宝能够吸收到更加全面丰富的营养物质,家长们在给宝宝做饭的时候不妨注意荤素搭配,这样宝宝既能吃得满足,又能够获得更加丰富的营养物质。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