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还再给宝宝戴手镯?这些危害能让你肠子都悔青

观察

2020年04月20日

  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习俗,宝宝出生后,家中的长辈会送宝宝银手镯,以此来辟邪和保佑平安,并寓意长命百岁。所以银饰品,也因此成为长辈送晚辈的最佳送福佳品。但是,宝宝真的就适合戴所谓的银手镯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银手镯对于宝宝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

  银手镯到底有哪些被容易忽视危害?

  银的好处确实很多,古书上就曾记载,银具有“安五脏、定心神、治惊悸、坚骨、镇心、明目”的功效,所以佩戴银饰是利于宝宝排除胎毒的,同时释放出的银离子也对人体有益哦。既然银的好处这么多,大家肯定觉得给小宝宝佩戴银手镯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但其实并不见得哦,银手镯还会给宝宝带来很多易被忽视的危害,家长要注意:

  1.易导致铅中毒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廉价的银饰产品,制造商往往为了使其看上去光彩夺目,就会加入铬、镍、锌、铅、铜、铑、银、镉等元素,导致饰品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如果有害元素超标,消费者确实很难辨别。”而小宝宝喜欢用嘴咬东西,如果经常性含咬吮吸银手镯,则很容易导致重金属中毒。也许之前暗沉的镯子在一段时间之后变得闪亮,就是因为宝宝含咬的原因,想想是不是很可怕?

  2.易引发过敏性皮炎

  宝宝的皮肤娇嫩,而现在市面上的银首饰造型多样,一旦花纹打磨不光滑或接口处较粗糙,就很容易划伤宝宝的肌肤,甚至引发细菌感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引发过敏性皮炎!

  3.易误吞配件引起窒息

  有些银手镯上会有可爱的小装饰,比如小观音、小佛或小铃铛,宝宝天性好奇,这很容易引起宝宝的兴趣,一旦宝宝不小心将其吞食,可能引起窒息,后果不堪设想。

  4.易误伤到宝宝自己

  因为银手镯是有重量的,随着宝宝月龄不断增加,会变得越来越好动,比如会自己揉眼、搓脸、拍脑袋,而在过程中,手腕上的银手镯就很可能会伤到眼睛和小脑袋。

  5.易招来小偷对宝宝不利

  出于对宝宝的爱,有的家长会给宝宝穿金戴银,看上去非常显眼,当然,这些也会被小偷看在眼里,小宝宝就很容易成为小偷的袭击目标而受伤,更有甚者还会直接将宝宝抱走。所以家长带宝宝外出要尽量保持低调哦。

  6.易影响宝宝睡眠

  有的家长为了给宝宝增添趣味性,会给他佩戴带有铃铛的银手镯,宝宝一动就会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如果是在睡觉期间,那必定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小编建议2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要佩戴金银饰品,但如果一定要戴的话,请记住以下几点:

  1.首饰上有铃铛挂件不适合婴儿佩戴

  有些手镯脚镯上会有铃铛的垂挂件,小而少会装饰,但是有些过于大,而且挂件还很多,虽然看上去很漂亮,但是不适合新生宝宝佩戴,因为宝宝举手投足间铃铛会发出清脆的响声,影响宝宝睡眠,容易使宝宝睡眠中发生惊醒。

  2.链条比较粗的挂件不适合婴儿佩戴

  有些生肖挂件,玉石挂件比如金锁银锁这样的,通常会使用红绳子编织,如果绳子编织的较粗较硬不适合宝宝带,宝宝皮肤非常细嫩,很容易给皮肤造成损伤,尤其脖子部位。

  3.珠子多的首饰不适合婴儿佩戴

  有些家长为了让首饰更漂亮,会结合水晶,珠子等,万一绳子断了,珠子洒落了,可能会被宝宝放进嘴里,这样是特别危险的,所以串珠的绳子妈妈平时一定要注意多查看。

  4.过于华丽的首饰不适合婴儿佩戴

  有些家长外出时候会给宝宝带着粗粗的链条,不管是炫富还是疼爱还是装饰,最好拿下来,这会吸引一些不良分子的眼球。我曾带孩子打预防针时候碰到过,妈妈们在聊天,孩子们在玩耍,突然有一个孩子脖子大出血,后来得知是小偷硬扯孩子脖子上挂的大佛吊坠导致的。

  5.菱角较多的首饰品不适合婴儿佩戴

  这个不用多说,妈妈都知道,菱角多了容易摩擦宝宝皮肤,最好表面光滑,首饰品简单大方就可以了,不要在宝宝身上带追求个性的饰品。

  给宝宝佩戴除了美观其实更多的是疼爱,表示我们大人对孩子的重视,我们可以选择合适的简单首饰给宝宝佩戴,安全第一。

  6.不要长时间给宝宝佩戴,睡觉时或家长不在身边时最好摘下来。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