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父母怎样才能教育一个不操心的宝宝!

观察

2020年05月13日

  各位家长应该经常都会为孩子的事操心吧,可能操心孩子在学校的成绩不好,可能操心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某些事老是做不好。但是有时候家长越操心孩子就越做不好,反而有些家长对孩子采取"放养政策"不为孩子的事操心反而孩子做得很好。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家长们平时为孩子们操心都是瞎操心吗?下面就让小编我来和大家说说吧。

  其实有时候家长们对孩子管得越严孩子们的心理压力就越大,就越难学得好。什么意思呢?打个比方吧,就像家长拿隔壁家的小孩来和自己家的孩子做对比。和孩子说隔壁家的小孩成绩考得多好。然后要求自己的孩子做的要和隔壁家的孩子一样好。那么这时候孩子的学习会变得没有动力,变成了被迫学习,就像是一个足球,别人踢一脚就滚一下。因为在这个时候孩子们完全是因为家长催促才去学习的。

  反观隔壁家的小孩,学习成绩很好,但是家长平时却很少催促孩子学习。为什么会这样呢?催促反而没有成果,不催促反而有成果。其实这是因为家长不催促孩子学习而是让孩子主动去学习的话孩子是乐意去学习的,是内心有动力去学习的,而不是在家长的催促下被迫学习。被迫学习的孩子对学习提不起兴趣,可能学习时草草了事,遇到不会的内容或者比较难理解的内容会跳过。

  当然小编的意思不是叫各位家长不要为自己的小孩操心,而是要家长们不要过分的为孩子操心。家长们要做的不是一味的催促自己的孩子去学习,因为不是每个孩子都会主动去学习,也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学习的。家长们要做的是去发现自己的孩子优势所在并且适当的去引导孩子。就像一个小孩子特别爱运动,跑步特别快。这时候家长不是应该把自己的孩子锁在房间里,逼自己的孩子学习。而是引导孩子去发展自身的优势。

  这也是小编接下来要对家长们说的因材施教。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每个孩子的兴趣爱好优点特长也可以是不同的。所以家长们正确的教育姿态应该是结合孩子的特点,为孩子定下一些阶段性的成长目标。当孩子们完成了目标时给予肯定与奖励。这样才能真正的激发出孩子内心的动力,让孩子由被动完成目标变为主动完成目标。

  只有当孩子由被动变为主动才能发挥出孩子最大的潜力。这时候不需要家长们的催促孩子孩子们也会自己主动的去完成目标,因为这时孩子是想要去完成目标的,内心是有动力有欲望去完成目标的,而不仅仅是在家长的催促下被动地完成目标。

  可,遇到事情别推脱,别抢着出风头,做好自己才是最正确的方法;与人交往要有时间观念,不守信的人将会失去你的金钱与朋友;学会换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别一昧的抱怨,心态要保持乐观向上;知之为知之,千万不要不懂装懂,虚心学习他人的有点和好的建议。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