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什么叫做坐月子?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坐月子

2020年02月28日

  我们一般将产后一个月叫做“坐月子”。如果月子里太阳穴疼,知道什么原因引起吗?因为妈妈们产后身体流失了大量的血,很虚弱,很容易就感染寒气。这时候宝妈可以用艾叶洗澡,驱寒,如果实在头疼太厉害就要去医院治疗。

  一、什么叫做坐月子?

  坐月子虽然只有一个月,但实际上,这一个月,产妇的许多器官还没得到完全的恢复。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个星期,产后腹壁的紧张度也需要6个-8个星期才能恢复。在这个时间段,产妇最好不要干活,不然很容易得病。

  二、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

  1、忌吃寒凉、辛辣的食物。因为产妇体质比较虚弱,体内有淤血。食用寒凉的食物,会刺激到胃,使得淤血凝固,引起腹痛、身痛等疾病。

  2、产后饮食要清淡。因为在怀孕期间,为了给宝宝足够的营养物质,产妇进食了很多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而如果产妇还没注意饮食清淡,产妇很容易患肥胖症。

  3、多吃蔬菜和水果。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还可以促进大肠的蠕动,保证正常的排便。

  4、保持充足的睡眠,坐月子最重要的事就是休息,而且产后一定要静养,还要保持一定的锻炼。

  月子里太阳穴疼,产妇们要注意好保暖,这时候风邪入侵,容易使产妇留下病患。这个时期产妇很容易心情抑郁,爸爸们要随时关心妈妈的心情,帮助妈妈缓解负面情绪,并照顾好宝宝。

  文章来源:亲贝网整理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