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月嫂该怎么选择?这几点很关键

坐月子

2024年01月09日

  在种种原因的促使下,月嫂成为更多年轻家庭的选择,月嫂的专业和经验能够很好地照顾好宝妈和宝宝。如何选择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今天亲贝网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几个选择月嫂时的小技巧,便于大家找到更好的月嫂。

  1.首选是正规公司机构,口碑要好。成立时间,是不是资深月嫂机构、证件是否齐全、人员的资格证、月嫂评级是否清晰、好评率,评价等等,在对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时候也要看下公司的环境和人员的状态等。

  2.培训体系。可以向公司了解他们的培训体系是怎样的,月嫂必须经过系统的培训,持证上岗,在实践中累积经验和口碑,严格按照考核定级制度,选出对应级别的月嫂。

  3.工作经验。也不用经验很足的,有个三年、五年就可以了。经验太多的都会按照固有的经验照顾孩子和宝妈,实际上照顾宝宝和宝妈要根据不同的身体情况来照顾的。

  4.面试月嫂。前面说的都只是基础的几点。面试的时候很关键,可以让月嫂和雇主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和接触。在面试的时候,千万不能有顾忌,有任何需求都可以随时提出来。月嫂的情况要了解清楚,尤其是家庭,避免出现月嫂家里有些事情,影响到工作。

  5.服务内容。比如月嫂照顾产后妈妈和宝宝其他事情不需要做,还是既要照顾家庭中的一日三餐,还需要照顾妈妈和宝宝,这些都了解清楚之后再去找合适的月嫂。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月嫂的人品,这一点在选择中非常重要,还有月嫂的个人卫生、健康状况也很关键。最后祝所有新手爸妈都可以找到一个优秀的月嫂,更好地的照顾和宝宝和宝妈。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