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几个小妙招,轻松应对坐月子的尴尬事

坐月子

2024年03月26日

  坐月子对于每一位刚生产完的妈妈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很多妈妈都会因为没做好月子落下很多病根,也有很多宝妈因为月子做的好,身体恢复的很好。今天亲贝网小编要跟大家聊的是关于坐月子期间遇到的一些尴尬事,给新手妈妈们支几招,轻松应对。

  侧切口太痛怎么办?

  其实侧切口疼痛是身体在恢复过程中很常见的,也是在所难免的。可以尝试转移注意力,如果实在是疼的有些受不住的话,可以在医生的见一下,服用一些药物或者使用安全的喷雾剂来缓解疼痛。

  乳房肿胀感强烈怎么办?

  大部分的时候,宝宝都是吃不完奶水的,于是导致了一些乳汁长时间滞留在乳腺管内,最终形成堵塞,导致宝妈乳房胀痛。在平时,宝妈要注意减少汤水的摄入,尽量不要压到或者碰到乳腺腺体。必要时,妈妈们还可以使用吸奶器来吸出多余的乳汁。

  总是漏尿怎么办?

  漏尿是因为怀孕时子宫增大,腹部受到压迫。阴道变得松弛,在分娩的时候,盆底肌肉和神经也会遭受损伤,于是就导致妈妈们在腹压增大的时候就会漏尿了。针对漏尿问题,妈妈们可以适当做一些阴道运动、憋尿运动、或者锻炼臀部肌肉。产妇卫生巾也是避免尴尬的好方法。

  身上总是有味道怎么办?

  坐月子期间也要注意卫生,老一辈的坐月子是不洗头洗澡甚至刷牙,但是这种坐月子方式是不可取的。现在的年轻人都追求坐干净月子,否则身上就会有一些难闻的味道,对保宝宝也不是很好。

  在产后一周就可以洗澡了,及时擦干吹干就好。在洗澡方面,等伤口愈合之后就可以淋浴了,伤口还没好的话也可以用水擦洗;刷牙是每天必须的,可以使用专门的软毛月子牙刷,保护牙龈。

  科学坐月子其实很简单,在这期间遇上几件尴尬事也很常见,妈妈们也不需要太烦恼,用对方法就能轻松应对。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