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6个月以后的母乳就没有营养了吗?

0-1岁饮食

2020年03月18日

  都知道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不过却流传6个月后的母乳就没有营养了,为此一些老人主张6个月后给孩子断奶。果真如此吗?专家表示,这可能是对世界卫生组织母乳喂养建议的误读。实际上母乳的营养水平是基本恒定的,不会随着宝宝的成长而下降。

  妈妈的乳汁是宝宝天然的食物,它富含更容易被宝宝吸收的乳糖、蛋白质和胆固醇,利于婴儿消化和健康发育,减少过敏和肠道不适。尤其初乳里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利于小儿抗感染。

  “我们定量出母乳中的133种营养成分,发现它们在免疫、代谢调节、抗癌等方面的奇妙功用,可预见的是母乳中还有大量活性分子有待发现。”上海市围产医学会名誉主委、儿童医学中心吴圣楣教授表示,母乳喂养的好处不胜枚举,比如,母乳喂养的婴儿不仅免疫发育好、心理更健康、成年后的“三高”发生率也更低,另外它还可使母亲乳腺癌的发生率降低。

  迄今为止,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母乳在任何阶段会失去营养价值,恰恰相反,大量研究证明,母乳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富含营养,如脂肪、蛋白质、钙和维生素等,尤其是对孩子身体健康至关重要的免疫因子。所以,无论从科学角度,还是出于省钱的考虑,1岁之内的奶制品都应该尽量选择母乳。但在宝宝1岁之前,母乳仍是主要食品和营养来源。每一位妈妈的乳汁都是为她的宝宝特别设计的,会随着宝宝的成长而变化,来满足宝宝不同时期的营养需要。

母乳喂养可以喂到几岁?

  1、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在婴儿前6个月内应该纯母乳喂养,在婴儿满6个月后,应该在添加辅食的基础上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甚至更多。 2、美国儿科学会(AAP)建议: 至少应该坚持母乳喂养到宝宝满一周岁,只要母亲和婴儿都愿意,1岁后仍然可以继续母乳喂养。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