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当顺产时出现“生理需求”,医生怒斥产妇“快就地解决“

待产知识

2020年08月03日

  若要问及女性一生中最尴尬的时刻是什么时候,只要是经历过生产的过来人,答案必定是分娩当日,女人在生孩子的时候,不仅要忍受十级的疼痛,更是需要放下所有的尊严来面对可能出现的尴尬,让人不得不感慨母爱的伟大,尤其是当生产的时候出现“生理需求”,更是让人无地自容。

  那么遇到这些尴尬,产妇应该怎么做呢?

  产妇顺产时出现“生理需求”,感到难为情一直强忍

  小丽(化名)是一名90后孕妈,经过十月怀胎,即将迎来预产期,初产的她面对分娩心生畏惧,处于紧张、焦虑与不安之中。

  不管如何,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生产当日,在老公和家人的陪同与鼓励之下,小丽被推进了产房,进行顺产。

  在医生的指导之下,小丽调整呼吸,拼尽全力进行生产,在顺产的过程中,小丽出现了“生理需求”,产生了一股便意,这让她深感难为情,一直强忍,于是停止了发力,一旁的医生看出了端倪,询问情况。

  小丽尴尬地提出,她想要先去上个卫生间,但是生孩子是一件关乎生命的大事,与时间争分夺秒,哪有中途离场,于是医生鼓励小丽不要分散注意力,将重点放在生孩子这件事情上,继续发力。

  但是面对男医生以及一群陌生人,女性的腼腆与害羞不允许自己在公众场合解决“生理需求”,于是小丽再次提出要上卫生间的请求,这个时候医生生气了,他怒斥道:“快就地解决,再憋胎儿就缺氧了,关乎宝宝安全的事情不能开玩笑。”

  听到医生这么说,小丽用尽全身的力气发力,终于顺利的产下了宝宝,连同宝宝一起被带出的还有她强忍很久的便便。

  分析

  生产是女性人生中的大关,除了要忍受身体上的疼痛,心理上的负担也是重重,生产的时候,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与尴尬,只有调整好心态才能顺利度过。

  一、产妇在生产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哪些尴尬?

  1. 大小便失禁

  大小便失禁在生产的过程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由于身体的发力,会带动肠道的排泄,这种情况在医生眼中已经见怪不怪了,于是产妇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调整好心态,专注在生产这件事情本身,不必感到难为情。

  2. 遇见男医生

  生产的时候,女性的私密处会暴露,如果遇见男医生的话,男女有别的意识会让女性感到不自在、害羞,但是在医生眼中只有病人,没有性别之分,产妇要放松自己的心情,听从医生的指导,让宝宝健康地出生。

  3. 光着身体

  一般女性都会选择顺产,但是如果遇到状况,无法顺产的话,就得选择剖腹产,或者是顺转剖,这就需要产妇裸露身体,这会让很多女性感到尴尬与难为情。

  二、孕妇在产前可以做哪些准备来应对可能发生的尴尬情况?

  1. 提前上洗手间

  为了避免在生产的时候出现“生理需求”,产妇在产前最好提前去卫生间将大小便排泄干净,解除后顾之忧。

  2. 调整好心态

  人们都是将99%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你以为的尴尬其实在别人眼中不过是小事,孕妇在生产的时候,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放松,听从医生的指挥。

  孕妇在生产的时候,要将顺利产下宝宝作为信念,这是头等大事,其他的事情在生命面前都要让步,孕妇要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设来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同时家人也要照顾好孕妇,给予支持。

  信息来源:朗朗育儿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