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分享几个小运动,有助于顺产

待产知识

2024年01月16日

  生孩子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无异于鬼门关走上一遭。特别是临近分娩的时候,是怀孕整个期间身体和心理承受最大压力的时候。在临近分娩的时候,为了顺利生产,医生也会建议孕妇做一些简单的,有助于生产的动作和运动。接下来,亲贝网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个小运动,有助于顺产。

  1、可以适当的练习压腿。将一条腿固定在椅子上或楼梯上,然后使身体向前倾,形成压腿的姿势,这个姿势可以让身体更好的舒展开,不过一定要家人的陪伴下进行,注意安全。

  2、瑜伽:瑜伽的一些动作可以帮助孕妇提高骨盆韧性,有助于宝宝顺利通过生产道,比如常见的利用瑜伽球助产,需要注意的是,孕妇不要自己练习瑜伽动作,也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

  3、爬楼梯:在孕晚期,适度的爬楼梯可以帮助孕妇锻炼大腿和臀部肌肉,在分娩用力时有帮助,对于产妇的健康也是有帮助的。

  4、深蹲练习。两脚分开与肩同宽,然后用手辅助床或是椅子,以此为支点,然后屈膝下蹲,蹲起的过程要缓慢,也可以借助瑜伽球做这个动作,要注意的是,身边千万不要离开人,最好再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

  5、左侧卧也有助于自然分娩,阵痛期间可以将身体向左侧躺,双腿之间放一个枕头,可以缓解疼痛,同时也能保证骨盆血液畅通,同时不会影响胎儿的氧气供应。

  6、适当的散步也可以促进胎儿下降,调整孩子出生的位置,对于孕妇的健康也有帮助的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几个有助于顺产的运动和动作,不过呢具体情况还是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来进行,所有的运动也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最后也祝所有的孕妇都可以健康平安、顺利生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