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宝宝添加辅食,这几样千万别错过!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03日

  宝宝长到6个月的时候,母乳中的营养已经很难支持宝宝的日常所需了。这个时候,妈妈们就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但是小月龄的宝宝添加辅食时,其实根本吃不了太多。所以,这个时候妈妈们注意啦,重要的并不是依靠辅食解决宝宝的饥饿问题,而是要借助辅食,提高宝宝的每日营养摄取。所以,关注食物的营养密度非常有必要。

  营养密度指食品的营养密度,即能量与营养素的含量,是指食品中以单位热量为基础所含重要营养素(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的浓度。下面这些食物营养密度较高,适合食量不大的幼儿。

  油菜别名叫做小青菜,有些地方称之为上海青,是较常见的一种蔬菜。油菜不但富含维生素c,其所含的胡萝卜素量也很高,约为大白菜的5倍多。钙含量是绿叶蔬菜中最高的,甚至高于牛奶。

  三文鱼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维生素D等。最值得一提的是,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三文鱼中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非常全面,其氨基酸总量、必需氨基酸总量和鲜味氨基酸的质量分数都相当高。它总共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有 8 种人体必需氨基酸

  蓝莓果实中除了常规的糖、酸和维生素C外,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B、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熊果苷、蛋白质、花青苷、食用纤维以及丰富的钾、铁、锌、钙等矿物质元素,维生素都高于其他水果,微量元素也很高,属高氨基酸,高铜,高锌,高铁的果品。

  亲贝网小编温馨提醒,给宝宝添加辅食,除了注意营养密度外,还需注意辅食的口感。无论何时,营养和宝宝喜欢吃都非常重要。即使营养再高,宝宝不喜欢吃,家长们也不要强求,可以通过改变食材的做法,或者找一些其他的同等营养的替代品。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