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冲奶粉是有讲究的,千万别害了娃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09日

  有过喂养经验的妈妈们应该知道,奶粉在冲泡时有比例要求,甚至连冲奶粉的水温也是需要严格把握。如果奶粉冲泡温度过高,很容易造成奶粉中的营养物质流失。奶粉冲泡温度过低,奶粉不易冲开,还会造成孩子腹泻。

  奶粉冲泡时,如果奶粉比例偏高,则容易造成孩子积食。如果奶粉比例偏低,孩子就会吃不饱。所以,妈妈们在冲泡奶粉的时候,一定要先放水,再倒奶粉。几个常见的冲奶粉误区,妈妈们,快看你中招了吗?

  奶多水少

  长期食用浓度过高的奶粉,容易导致肠胃渗透压失去平衡,肠道外水分渗透进肠道内,最终引发肠坏死或急性小肠结炎,导致孩子发烧、大便带血甚至有生命危险。

  水多奶少

  这样做法容易导致营养含量不足,降低钠、镁、钙等元素含量,造成孩子体内营养缺乏,甚至出现脑水肿等危险情况。

  先放奶粉后放水

  有些新手爸妈习惯于先把奶瓶里面放上奶粉,最后再加水,但实际上这样容易导致水量过少,奶粉结团,溶解不均,最终不易被消化。

  用开水冲奶粉

  有的宝妈在水烧开后第一时间就给孩子冲奶粉,但高温冲泡容易破坏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使其产生凝块,降低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这样做是不对的。

  一般冲泡奶粉的温度应在40度左右,如果水过烫的话可先放凉降温至这个温度再冲泡。

  另外最好不要用矿泉水给孩子冲奶粉,其中的矿物质容易使奶粉中的矿物质失衡,最终造成孩子消化不良、便秘等问题,冲奶粉使用纯净水或白开水为宜。

  泡好后的奶粉反复喂养

  奶粉营养价值很高,如果放置不当,容易滋生细菌,宝宝食用后会引发腹泻等问题,所以冲奶粉时要注意适量,尽量一次性给宝宝喝完。

  冬天剩余没喝完的奶粉,最好在一到两个小时以内加热后再继续给宝宝食用,超过两个小时不仅营养大量流失,而且滋生了细菌,千万不要再给孩子喝。

  经常换奶粉品牌

  孩子肠胃消化功能尚未完善,对任何一种食物都有一个缓慢的适应过程,如果经常给孩子换奶粉容易导致宝宝出现吐奶、厌奶、过敏、便秘、腹泻等等情况,影响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

  往奶粉中添加其它物质

  奶粉中含有各种钙、铁等元素,容易产生难以融化的结合物,可能会在药物表面形成覆盖膜,使其很难被人体吸收,反而降低了药物的功效。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