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那么孩子不爱喝奶粉,可以往奶粉中添加白砂糖吗?

0-1岁饮食

2020年09月10日

  孩子不爱吃饭的时候,大人总是能想到各种各样的办法,让孩子多吃几口饭。在大人的世界里,认为只有多吃饭,孩子才能长得好。一些家长让孩子多喝几口奶,会在奶粉中添加白砂糖,这样孩子特别喜欢喝。

  那么孩子不爱喝奶粉,可以往奶粉中添加白砂糖吗?

  当然不可以!

  首先并不是说奶粉中不能含有糖,要知道就算是母乳中也是含有大量的乳糖的,其含量在50%以上。糖能帮助宝宝摄取足够的热量,帮助宝宝的成长。

  奶粉中添加的糖类也大多属于乳糖,但乳糖其实是没有什么甜味的,所以奶粉尝起来往往是清淡的。有的宝宝可能不爱吃这么清淡的奶粉。

  这时候一些家长就会担心影响到孩子的发育,于是就给孩子往奶粉里加一些糖,但其实我们添加的多数为白砂糖,也就是蔗糖。

  这类糖虽然味道甜,但是宝宝的肠胃却很难消化,而且一旦糖分增多,配方奶中的成分比例也会失调,影响宝宝吸收其他原因物质。

  时间长了宝宝很容易造成“肥胖”、还有可能影响宝宝的牙齿健康。所以千万不能随便往宝宝的口粮里添加东西。

  冲泡奶粉的正确打开方式

  洗手

  开始前,先保证双手洁净。

  给奶瓶消毒

  其次要保证奶瓶的卫生,每次冲奶粉前都要保证奶瓶消过毒。可以用温水泡一会;也可以把奶嘴取下后,把奶瓶放进沸水煮5-10分钟。

  按量冲调

  先倒入温开水,控制在40℃左右,水温太高或太低都会破坏奶粉的营养。

  记住一定要先放水,这样才能保证比例是对的。如果反过来先放奶粉,很容易就会冲的过浓,影响宝宝吸收。

  用奶粉中自带的勺按量往水中添加奶粉,每次取一平勺,不要觉得宝宝吃不饱,把奶粉溢出来,过浓的奶粉也并不禁饿。

  同方向摇匀

  然后扣紧奶嘴和瓶盖,均匀用双手搓动奶瓶,不要上下来回摇,防止奶粉气泡,影响宝宝消化。

  试温

  最后把奶给宝宝前,要先试温,把奶滴在自己手腕内侧,看看是不是过热。禁止直接用奶嘴尝,防止宝宝被细菌感染。

  来源:糖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