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被迫成为“夜猫子”,妈妈该如何自救

坐月子

2020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新生儿出生后,由于胃容量比较小,肠道发育不完善,所以就算是晚上,妈妈也需要起床哺乳很多次,给孩子换几次尿不湿。

  而生完孩子的人身体非常虚弱,尤其是月子里需要充足的休息,才能保证身体的恢复。那么,夜里频繁起床的新妈妈,该如何自救呢?

  产后休息不好容易导致健忘

  孕妇在生产过程中本就消耗了不少心力,气血也不足。如果产后休息不好的话,容易导致精神不集中,自然容易出现健忘的现象。

  产后休息不好可能引起脱发

  长时间睡眠不足的宝妈,由于血液供应不足,导致脱发。

  产后睡眠不好不利于体形恢复

  睡眠不足的宝妈,容易导致激素改变,对于产后减重十分不利。

  产后睡眠不好容易导致产后抑郁

  睡眠不好的宝妈,情绪是十分低落的,喜怒无常,经常会无缘无故发脾气。也有一部分宝妈由于休息不好,整天浑浑噩噩,若是家人关爱不足,产妇更容易抑郁。

  产后睡眠问题该如何调节?

  了解婴儿睡眠习惯,尽量与宝宝保持同步

  从宝宝出生之后,新手妈妈和婴儿之间也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磨合,宝宝何时入睡、每次入睡时间多久、晚上一般几点醒来等。了解宝宝的睡眠习惯,妈妈尽量与宝宝同时入睡,不仅能保证妈妈充足的睡眠,还能让宝宝睡得更安心。

  凡事不要亲力亲为,多让家人帮忙

  孩子不是只给自己生的,照顾孩子应该是全家人的事,所以在宝宝出生后,可以多请家里人或是月嫂帮忙带孩子。

  特别是晚上的时间,可以喂完奶后就交由家人照顾,这样就会增加妈妈的休息时间。

  记住:家人的关系和老公的疼爱才是产后修复最重要的法宝!

  做好日常饮食护理

  宝宝出生后,很多妈妈的心思都一心扑在宝宝身上,对自己的身体的关注少之又少。因此,宝妈多吃点补气血、助眠的食物,增强身体素质,提高睡眠质量。但要注意科学进补,错误的进补也可能会导致消化系统的紊乱,增加肝脏负荷,心脑供氧不足,睡眠质量只会更差。

  调整好睡眠环境

  宝妈打算睡觉前,可以选择泡泡脚,舒缓神经,放松心情,营造好的睡眠氛围,调低灯光亮度,控制恰当的房间温度。

  适当的锻炼

  产妇适当的运动也能预防失眠,可以选择慢走、舒缓的瑜伽,或者做一些简单的家务,使身体感到微微劳累,睡觉自然也就香甜些。

  而且适当的运动也有益于身心健康,可以舒缓产妇心情,有助于睡眠。

  来源:奶豆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