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豆腐也能做出新花样,荤素搭配又补钙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豆腐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小孩子多吃点豆腐能够有效补钙。豆腐的做法花样很多,口感也很好,对小孩子来说是非常不错的辅食选择。

  今天亲贝网小编给大家带来的这款辅食是蟹黄豆腐,为了更适合宝宝,用蛋黄来替代咸蛋黄,再放入鲜虾、香菇、各种蔬菜一起熬煮之后,就是一个字:鲜~

  最最最重要的是,这煲真的特省事儿,食材入锅煮一煮就出锅,特别适合没时间做辅食的妈妈们哦~

  食谱名称:蛋黄豆腐煲

  参考月龄:10M+

  1、食材准备:豌豆:15克,香菇:15克,南豆腐:50克,胡萝卜:15克,玉米粒:15克,玉米淀粉:7克,熟蛋黄:2个(约40克),鲜虾:3只(净虾仁约15克)

  2、鲜虾去头去尾,去壳,去虾线。

  3、虾仁倒入葱姜水中,浸泡10分钟去腥。

  4、锅中水开后倒入胡萝卜,豌豆,玉米粒和南豆腐,大火煮3分钟。

  5、豌豆和玉米粒去衣。

  6、豌豆和玉米粒剁碎,胡萝卜,香菇和虾仁切小丁,豆腐切小块。

  7、熟蛋黄用研磨碗碾压成末。

  8、锅中刷油,倒入蛋黄末,中火翻炒3分钟。

  9、倒入200克清水。

  10、转大火煮5分钟至水开,倒入切好的食材,煮3分钟。

  11、最后倒入水淀粉,用勺子轻轻搅拌均匀。

  一碗鲜美无比的蛋黄豆腐煲就完成啦~看到这么颜色丰富的食材搭配,口水都要下来了,吃上一口,各种口味交替其中,嫩滑可口,真的好吃到连汤汁都不剩!

  制作要点

  ● 豌豆和玉米粒的外衣不容易消化,妈妈们别忘了去除。

  ● 玉米淀粉中加入30克清水,用勺子搅拌均匀后就是水淀粉。

  ● 熟蛋黄末翻炒得越久,颜色会越黄。

  ● 妈妈们在最后搅拌的时候记得要轻轻的,不然豆腐很容易破掉。

  配餐推荐

  虽然蛋黄豆腐煲的营养丰富,但还是少了些碳水化合物,所以我搭配了些玉米发糕,偶尔吃些粗粮,还可以预防便秘,再准备一些哈密瓜,营养的一餐就完成啦!

  来源:辅食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