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很多女人生完孩子后特别显老?

坐月子

2020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女人在生孩子前,还像一个芳华正茂的少女。生完孩子之后,立刻衰老了很多。所以,有没有孩子,其实一眼就能看出来。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生完孩子显老和很多原因有关

  怀孕会使体内激素发生变化,女性之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作用下毛发会生长旺盛,皮肤表面容易沉淀黑色素,导致脸上长斑或者长痘。

  怀孕会使身材发福,腰腹赘肉增多,屁股变大,整个人就显得很老气。

  女性怀孕期间为了确保胎儿健康,大都会素面朝天不加修饰,在护肤上也会不那么注意。产后又要照顾孩子,更没有时间打扮自己。在这些原因的综合作用下,女性生完孩子就会更容易显老。

  月子期间要做基础的护肤工作

  孕妈们不要担心护肤会影响宝宝,护肤和化妆是不一样的,不会对宝宝产生危害。产后肌肤大多处于缺水的状态,要做好补水工作,涂抹一些水乳,敷海藻面膜等都可以,避免肌肤太干燥或者水油失衡。

  尽早运动塑型

  月子里宝妈可以进行简单的运动,不要整个月子期间都躺在床上或者坐在沙发上,饭后走一走,在床上做些简单的运动等,有助于身材恢复。等到出了月子,运动强度和量就要逐渐加大,有氧运动要做起来,这样生孩子增长的赘肉才能尽快减下去。

  休息好

  宝妈坐月子不仅要兼顾自身身体恢复,还要照顾宝宝,尤其是晚上经常需要起夜喂奶,导致休息不好。这种情况会加速衰老,使皮肤增长出皱纹。月子里要学会让家人帮忙照顾孩子,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太劳累。如果自己变成了黄脸婆,丈夫即便嘴上不说心理也会介意。因此要爱惜自己,舍得“使唤”丈夫。

  坐月子可以说是女性一次“重生”的机会,虽然只是短短的42天,但对今后的影响很大,希望大家都能重视起来。想要保持青春的容颜,就要在月子里打好基础,抓住产后半年至一年的恢复期好好护肤锻炼。

  来源:孕婴帮帮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