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食物看起来很健康,实际上不然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越来越重视健康。尤其是饮食方面,对健康食物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家中有孩子的家庭,很多妈妈为了孩子的健康,在选择食物的时候,会仔细挑选,认真查看配料表。

  但有的时候也会由于疏漏,无形之中被一些不好的成分混入宝宝的食物中。

  为了迎合家长们的需求,许多厂商都制作出了专门针不同年龄孩子的“儿童食品”,许多父母都被上面标榜的“健康”“有机”字样所吸引,不惜花大价钱为孩子们购买。

  到底是哪些成分容易导致妈妈们中招呢,芽芽妈带你来揭开这场食物中的“无间道”。

  谷物脆麦片是早餐首选?

  市面上所谓的“营养麦片”产品,特别是速溶营养麦片,其中所含的燕麦并不多,通常都是采用玉米、小麦、麦麸、大米、糯米、麦芽等谷物混合,这些原料的营养价值都远远低于纯燕麦片。

  而且,为了追求口感和味道,常常会添加糖精、奶精、植脂末等成分。别看它颜色白白的,奶香浓郁,其实和牛奶没有任何关系,营养价值更是差之万里。

  果汁可以代替水果?

  水果是我们食谱体系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有时家长会因为宝宝的年龄、饮食偏好、或者认为果汁更有营养,而选择将水果榨汁,或者购买成品果汁给宝宝喝。

  但果汁≠水果,即便是家中鲜榨的果汁,也不能作为水果的替代品。

  美国儿科学会认为,如果宝宝日常过量饮用果汁,可能会造成以下的问题:

  ■摄入过多的糖和热量,造成超重。

  ■喝过多的果汁会让减少宝宝的喝奶量,从而减少如蛋白质、脂肪和钙等营养素的获取。

  ■果汁中有大量的糖,尤其是用奶瓶吸果汁,会增加龋齿的风险。

  ■喝过多的果汁可能会导致腹泻。

  ■喝过多的果汁可能会让宝宝缺乏食欲,并减少辅食或三餐中摄入的营养。

  有机食物营养更丰富?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纯天然和有机食物的区别。很多人就是混淆了两者的概念,觉得有机食物就是纯天然的。

  纯天然意思是纯粹天然没有任何加工。按照这个意思来理解,我们所期望的纯天然食品应该是以没有农药、没有化肥等化学物质来作为标准进行评价的食品,而就目前的况状来说,很难有纯天然的。

  在食品营养价值方面,有机食品和普通食品没有太大差别。虽然一些研究表明营养水平存在微小差异,但这可能仅仅与产品生长方式的差异有关。

  由此可见,就算给食品挂上“有机”的牌子,这些食品也不一定会更安全、更健康。

  来源:孕妈学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