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奶粉里可别加这些东西,伤害了宝宝却不自知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在照顾孩子的时候,总是担心宝宝的营养不够,会在宝宝的饮食当中添加各种各样的保健品。

  特别是对于吃奶粉的宝宝,直接在冲奶粉时把补剂放进去,让宝宝一股儿都吃下去了。

  但是你知道吗?有些东西并不适合宝宝吃,在奶粉中添加只会害了宝宝。

  米粉别加在奶粉里

  1岁以内宝宝的主食应该是母乳或者配方奶粉,是这个年龄段最佳的食物,他们几乎提供了宝宝所需的所有营养。蛋白质主要由奶提供,而米粉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即碳水化合物,配方奶粉中已经有60%左右是碳水化合物了,如果在奶粉中添加米粉,容易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

  米粉作为辅食,不仅仅是补充营养这么简单。它可以让宝宝接触泥糊状食物,初步锻炼咀嚼能力,帮助宝宝进行奶和普通食物的过渡,经过咀嚼锻炼促进口腔括约肌的发育,利于宝宝语言能力的发展。

  营养素别加在奶粉里

  奶粉的配方已经比较均衡,如果在奶中添加势必导致营养失衡,容易一次性补充过多,不好吸收。

  奶瓶的接触面积比较大,营养素经冲调后一部分会粘附在瓶壁,比如一些小剂量营养(鱼肝油、DHA等,一粒胶囊营养素和辅料一共就几毫升),与奶粉混合冲调会造成浪费,影响补给效果,尤其是在治疗营养素缺乏症时,更不能与奶粉同时冲调,以免影响疗效。

  药物别加在奶粉里

  药物的苦味比较重,添加在奶粉里,会改变奶粉的口感,孩子味觉敏感,很可能导致宝宝连奶粉也不吃了,出现厌奶、惧怕奶瓶的后果。

  药物的有效成分均为有机或无机的化合物成分,中西药都是如此。可能与奶粉中蛋白质或钙离子结合,使药性改变,影响治疗效果。

  果汁和蔬菜别加在奶粉里

  蔬菜和果汁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所以有的家长认为用来冲调奶粉会更营养。其实不然,果汁和蔬菜水中大量的植酸和鞣酸会与奶粉中的矿物质结合,宝宝不能吸收,长期如此会出现微量元素缺乏。宝宝6个月后直接吃水果粒和菜粒更好。

  来源:小儿论坛

+1

来源: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