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儿童产品并非儿童产品,你了解吗?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1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妈为了孩子的健康,在选择食材的时候,会可刻意选择带有“儿童”字样的东西。觉得打上了儿童字样,一定是专门给孩子食用的,无论是配方还是原料,都非常适合孩子的成长。

  但是,儿童食品真的好吗?

  儿童酱油

  儿童酱油是很多家长都会选购的,以为宝宝吃上专制的儿童酱油,既不用担心盐分过高,还可以增加食物的风味和口感。宝宝不能吃盐但可以吃酱油甚至是很多家长的共识。但事实是,宝宝不能吃盐,同样不能吃酱油,那些打着“低盐”、“低钠”旗号的酱油,含盐量一点都不低。

  儿童酸奶

  为什么宝宝爱喝儿童酸奶,喝了一口就想喝第二口?这是因为,商家抓住宝宝天生喜欢甜食的特点,在酸奶里加了很多白砂糖、麦芽糖等调味品,才会让宝宝爱不释手。

  由于这个现象的普遍性,世界卫生组织在2019年专门出台了针对婴幼儿食品及饮料的“禁糖令”:禁止食品生产商在 3 岁以下婴幼儿食品及饮料中添加游离糖。

  什么是游离糖呢?游离糖指的是单糖(如葡萄糖、果糖)和双糖(如蔗糖)以及天然存在于蜂蜜、糖浆、果汁和浓缩果汁中的糖。一些常见的甜味剂诸如安赛蜜、三氯蔗糖、阿斯巴甜、甜叶菊等,也是禁止添加的。但随便拿一瓶儿童酸奶的营养标签看一下,游离糖立马就出现了。

  而且,排在配料表前几位的通常都有:水、全脂乳粉和白砂糖,说白了就是饮料。所以哪怕儿童酸奶的包装再好看,商家鼓吹产品有多好多好,儿童酸奶也不适合儿童。

  儿童肉松、鱼松

  有的家长觉得往宝宝的米糊里加点肉松、鱼松,营养又美味,宝宝也很爱吃。但市面上售卖的儿童肉松、鱼松,其实一般也是不合规的。商家为了肉松的口感,往往都会添加很多盐、糖和酱油调味,都是重口味的肉松。

  这样的产品宝宝吃下去,盐分摄入立马超标,直接加剧宝宝的肾脏和心脏负担,十分不利健康。

  含盐、含糖、含添加剂过多的儿童食品

  除了如上家长经常购买的三种食品,还有很多所谓的儿童食品,都是高盐分、高糖分、高添加剂的。比如儿童速冻食品系列(速冻饺子、速冻牛排、速冻云吞等等)、儿童饼干系列(消化饼、磨牙饼、夹心饼干等等)、儿童奶酪系列等等。

  来源:母婴和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