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种水杯容易细菌”严重超标,家长们谨慎购买和使用

食品安全

2020年10月21日

  当孩子能够喝水了,家长们都会买饮水杯。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水杯,家长也经常挑花了眼,有的盲目跟风,别买什么,我就买什么,也有的全靠个人眼光,自己觉得不错就行,殊不知,这种水杯细菌严重超标,不过大部分家长并不知道,仍旧给孩子买。

  水杯拆开一看,竟然全是“黑泥”

  最近一位妈妈将孩子的水杯照片发到网上,大家看了觉得很恶心。

  原来孩子的水杯吸嘴坏了,妈妈就拆开了,打算换一个,刚拆开,就吓了一跳,不仅飘出了发霉的味道,还看到缝隙里全是“黑泥”,一想到孩子天天用这样的水杯喝水,胃里都感到翻江倒海了。

  这位妈妈不是懒妈妈,凡是孩子入口的东西,都会仔细清洗,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当妈妈上网查清洗水杯办法时,却看到很多家长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有的孩子还因此生病去了医院。

  杯子的吸嘴、防漏装置等细小地方,细菌严重超标,全是黑色的霉菌,这是因为喝完水后,还会有水滞留在细小的地方,不能及时排出去,又长时间处于潮湿环境,这些小零件就会发霉,加上有的家长给孩子的水杯里装果汁、牛奶等,就更容易长出细菌。

  家长喜欢给孩子买吸嘴杯,主要是孩子不会呛水,也不会弄得到处都是,虽然好处很多,但清洗起来还是要多多注意。

  吸嘴杯要怎么清洗,能更干净

  想要让孩子的水杯,干净没有细菌,清洗是最基础的也是最重要的,不要觉得拿水涮涮就完事了,吸管、防漏装置、吸管盖子等小零件,要格外重视,用专门的清洗刷子,反复多刷几次。

  洗完后,要将里面的水抖一抖,然后放置在干净的环境里,晾干后再组装,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经过高温或者紫外线杀毒后,再给孩子使用,这样很大程度上,既能避免了细菌的滋生。

  使用水杯需要注意哪些?

  1.最好不要接触高温

  家长给孩子吸嘴水杯,多是塑料材质,因为玻璃和陶瓷的材质容易坏,伤到孩子,金属水杯,又担心重金属含量超标,相对比,塑料材质更安全,但并不是绝对安全,使用的时候,尽量不要用温度过高的热水,或者微波炉加热。

  2.选择材质要谨慎

  如果温度过高,容易产生一些毒素,容易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选择材质的时候,更不要图便宜,无毒塑料的水杯,会贵一些,但为了孩子身体着想,贵一点,心里也能放心,不过,水杯还是要定期更换才行。

  3. 不要乱用水杯

  有很多家长,给孩子做了果汁,或者做了豆浆牛奶,就倒进水杯给孩子带着,其实这样,食物残渣很容易遗留在缝隙里,就更容易产生细菌,所以不如用汤杯装着,分装使用对孩子来说,更安全一些。

  家长也不要过度担心,细菌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想要达到对身体产生很严重影响的结果,需要长时间的大量积累,平时多注意就好,想要让宝宝能够健康成长,也要从孩子的身体抵抗力抓起,让宝宝增强抵抗力,也能避免细菌对身体造成影响。

  给孩子买吸嘴水杯的家长,快拆开看看你家的啥样,如果很脏了,清洗不干净,就赶紧换一个吧,平时可要多注意了,最后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茁长的成长。

  信息来源:晓梅妈妈聊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