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那些谣言,你信了多少?

坐月子

2020年10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产后人体虚弱,需要细心照顾。但是中国人传统的坐月子,其实却在无形中伤害着宝妈的健康。快来看看这些产后谣言吧!

  谣言1: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洗澡!

  说这句话的一般都是家里的老人,因为这个规矩都是祖辈传下来的。以前的时候生活条件没有现在这么好,产妇在月子期间洗头洗澡特别容易感冒,但是现在空调可以很容易的控制室内的温度,打开热水器调节好水温,怎么会感冒呢?现在家里都有这么好的条件,月子期间还不洗头洗澡?

  谣言2:坐月子要捂着不能吹一点风!

  宝妈在坐月子的时候身体是比较虚弱的,会比较容易出汗,一吹风容易对身体造成很多不良的影响。医生一般是建议不要空调或者风扇直吹就可以了,对于自然空气流通产生的风或者是通过墙面反射过来的微小的风是没有多大关系的。想想在三伏天坐月子的人要捂着,不吹风还不中暑啊 !

  谣言3:坐月子期间不能看手机、电脑、电视等电子产品!

  现在的年轻人离开手机还有几个能好好生活的?其实无论是否在月子期间,只要是电子类的产品都会产生辐射,都会对视力产生一定的影响。产妇的眼睛也不会因为在坐月子而变得特别脆弱,所以只要控制好时间,看会儿手机、电视都是没有问题的。

  谣言4:坐月子期间不能运动,少下床!

  产后下肢血液会变得粘稠流动速度变慢,容易产生下肢静脉血栓,如果严重的话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如果一直在床上躺着或者坐着很容易引起便秘,只有适量运动才能促进血液循环,尽量避免子宫脱垂、便秘、下肢血栓的风险。

  谣言5:吃胎盘可以大补!

  吃胎盘不会大补,吃得不好可能会中毒,胎盘是负责孕妈和胎宝宝之间的物质交换的器官。当宝宝出生以后,胎盘就失去了他原本的作用,但是胎盘中的激素依然存在,吃了这些带有很多成分不明激素的胎盘很有可能造成内分泌混乱。再者在生产的过程中也有可能受到各种污染,所以吃胎盘这种文化糟粕必须尽快去除掉!

  来源:伊爸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