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适合职场妈妈的快手粥

0-1岁饮食

2020年10月21日

  现在大部分女性既要忙碌于家庭琐事,又要和丈夫一起赚钱养家,可谓是非常的辛苦,多重身份的她们对家庭尤其是孩子的成长不能忽视,但是宝宝在六个月之后开始接受辅食,有些贪图便捷的妈妈会在市面上购买米糊粉,直接冲水就可以进食。

  但是机器下的辅食,怎么能与妈妈亲手制作的新鲜辅食相比呢?所以为了能够让妈妈更快速制作辅食,今天亲贝网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制作便捷快速的粥类辅食,每天只需要早起十分钟就可以搞定。

  首先,我们要明白宝宝的牙齿还没有长齐,所以在制作辅食的时候,可以先是稀的粥类为主,流食和泥糊状的辅食比较适合宝宝。

  同时,在辅食中添加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让辅食更加健康有营养。

  今天分享的这道快手粥,只需要十分钟就可以搞定,营养满满的食物让宝宝吃得更加健康开心,同时准备的食材很简单,特别适合职场上的妈妈制作。

  生菜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补充宝宝体内所需的营养,搭配蛋白质含量高的鸡胸肉,让孩子发育更加均衡,当然食材中离不开米饭辅食,让宝宝肚子不熬饿,带来饱腹感。

  快手粥

  食材列表和月份

  参考月龄:7M+

  操作时间:10分钟

  生菜叶:2片

  鸡胸肉:20克

  米饭:30克

  食材分量只代表制作量,不代表宝宝添加量

  详细步骤分解

  鸡胸肉切成薄片。

  然后,将鸡胸肉薄片剁成肉泥,月龄小的宝宝,鸡胸肉可以剁碎一些。

  再放几片生姜腌制一下,去腥辟味。

  米饭倒进料理杯中,加入少量的水没过米饭。

  开启料理杯,搅拌成细腻的米糊。

  生菜叶切碎,放置备用。

  搅拌好的米糊倒入奶锅中,再加入200ml的清水,继续煮沸。

  水开倒入肉泥,再加两片生姜去腥,边煮边搅拌,煮5分钟。

  往锅中倒入生菜碎,再煮2分钟即可。

  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一份鲜美可口的青菜小粥就做好了,香糯可口的小粥,让宝宝吃得更加健康营养,宝宝再也不用吃市面上的辅食米糊粉,所以想要宝宝健康成长,那么妈妈早起十分钟就能够打造一锅新鲜的小粥,何乐而不为呢?

  做辅食经验总结

  ●鸡胸肉的蛋白质含量更高。

  ●没有生菜叶的妈妈可以用其他青菜取代。

  ●月龄小的宝宝,妈妈可以将肉剁碎一些。

   宝宝在六个月之后,需要添加辅食,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单靠奶水和配方奶粉已经不能补充宝宝所需的营养。

  为此,妈妈无论多忙碌,都要亲自下手制作一道营养的辅食,新鲜的辅食宝宝吃得健康,同时还能够促进妈妈与宝宝之间的感情呢!

  信息来源:育儿连连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