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三种汤孩子喝多了,很容易长不高!

0-1岁饮食

2020年11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一双迷人的大长腿,没有一个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又矮又小。

  但是怎样才能让孩子长得又高又壮?

  实际上,和孩子的饮食密切相关,很多父母希望让孩子摄入更多的营养,给孩子各种补品,以为这样孩子就能长得特别高,实际上则是在揠苗助长。

  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一下三种最好别给孩子经常喝的汤,不仅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还可能影响孩子的身高哦!

  肉汤

  在到了添加辅食的阶段后,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很多父母都会首选炖汤。但是,肉汤并不适合作为孩子的辅食,特别是在宝宝刚开始添加辅食的阶段。因为肉汤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孩子吃了以后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腹泻,让肠胃受到伤害。

  调味品过多的汤

  有的老人为了让孩子增加胃口,或者变得有力气,喜欢在汤中多添加盐、蚝油等调味品,这不但让孩子的胃口变得挑剔,还导致肠胃负担加重,影响消化功能。

  果蔬汁

  很多父母都认为,把果蔬榨成汁吃更有营养,一些网红教程也在灌输这样的观念。其实,果蔬经过压榨以后,其中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已经流失大半,剩下的大多是糖分,孩子喝了以后,对牙齿和脾胃非常不利,因此,直接食用果蔬更好。

  积食的影响不可低估,父母可以从孩子以下几个特征做出判断:

  大便干燥,腹部鼓胀

  与身体健康的孩子相比,积食的孩子大便非常干燥,有时还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用手抚摸孩子的腹部,一般呈现鼓胀的状态。而且食物经过发酵后,在孩子的口腔以及大便中会散发出浓烈的异味,这是明显的积食现象。

  没有食欲,精神不佳

  如果孩子经常吃不下饭,睡眠不好,就是常见的积食问题。由于正处在发育的关键时期,一旦营养跟不上,不但体质会变弱,也会影响到正常的生长。所以,体内有积食的孩子,大多赢弱不堪,身材瘦小。

  反复发烧,可能出现肺炎

  严重积食的孩子还会反复发烧,有的还会发生持续性的低烧,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发展到一定程度,还会导致发生肺炎,出现不可预计的后果。

  来源:两口育儿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