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经常积食,多给他吃这种小饼干!

0-1岁饮食

2020年11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宝都遇到过计时的情况,因为小宝宝年龄小,肠道功能不完善脾胃比较娇弱,无论吃多了还是受寒,都可能引发积食。

  积食会导致孩子不爱吃饭,面黄肌瘦,长此以往可能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和身高。不少妈妈在宝宝积食的问题上可愁坏了。有些妈妈给孩子熬山楂水,但是你知道吗?有一种食物可比山楂来的效果好的多。

  当孩子积食的时候,会有这些表现:

  大便就会干燥,宝宝排便困难。

  食欲变差,出现厌食,挑食,地图舌。

  睡觉折腾,翻来覆去,不停的翻动身子,有时候还会趴着睡。

  动不动就生病,孩子积食不吃饭没营养,抵抗力就弱,每逢换季,气温的变化就会感冒,发烧。

  出现眼袋,眼睛红肿现象。

  鼻梁上会出现若隐若现的青色。

  积食食疗小饼干推荐:

  猴菇蛋白锌:消积化食,健脾胃

  食材:富锌硒蛋白、山药、猴头菇、柠檬按照1:1的比例配制而成,要是材料找不齐的人,就找实物成品。

  作用:其中的富锌硒蛋白能给孩子补充锌微量元素,提高小朋友的味蕾,小朋友缺锌就容易导致味蕾低,这个可以帮助小朋友提高味蕾,改善食欲系统、开胃宝宝吃什么都觉得香,自然就爱吃饭了。山药能健脾养胃,促进肠胃蠕动、缓解积食,帮助消化;猴头菇能改善脾胃气滞,脘腹胀满,养胃灭菌。改善孩子的脾胃功能。

  需要的时候,可以碾碎了放水里、辅食里,或者给孩子直接嚼着吃都可以,就像是蛋卷口味的小饼干,一般连续喂几次就消食了,平时没事的时候,每周喂三四次,帮孩子强健脾胃,脾胃好嘞,营养吸收了,发育就有保障了,长得高,抵抗强!

  平时喂养孩子的话,这几种食物建议少给宝宝吃:

  寒凉的食物

  像冰棍,冰淇淋,冰西瓜,冷饮等都尽量少给孩子吃,吃点温性的食物就行。

  油腻的食物

  像平时的麻辣烫,麻辣香锅,火锅等多油的要少吃,另外蛋糕,奶油对孩子的肠胃也不好。

  难以消化的食物

  年糕,汤圆,粽子等,这些食物连大人都很难消化,更何况是小孩子。

  来源:豆豆的天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