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种食物吃多了可能影响孩子的身高

0-1岁饮食

2020年11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有一双大长腿是很多人的梦想,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长得高,在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会给妈妈补充各种样的营养,希望宝宝出生就拥有一双大长腿。但是你知道吗?如果经常给孩子吃这三种食物,也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发育,爸爸妈妈快看一看,分别是哪三种食物吧?如果家里有,可千万别孩子吃。

  甜品

  甜品是很多人的钟爱,外观好看口感香甜。甜食最大的吸引力,在于甜份让人感觉到的愉悦感和幸福感。甜份能够让人体内的多巴胺快速分泌,人们迷恋的正是这个感觉。但是孩子吃太多的糖,不仅仅会影响钙的吸收,影响了骨骼的发育,更重要的是伤害脾胃。除此之外,摄入超量的糖会在不被吸收后转化为脂肪,造成孩子不爱吃饭且过度肥胖。

  油炸食物

  油炸食品口感酥脆可口,像炸鸡、薯条等油炸的食物,让不少人痴迷不已。食物经过油炸之后虽然味道鲜美,不过营养经过高温却大量丢失,还会有芳香烃。这种东西对孩子的大脑智力发育有一定的影响,油脂也会导致孩子肥胖。

  早餐奶

  市面上有一种早餐奶,很多家长听到名字,觉得这种奶比普通牛奶更加适合早上饮用。但实际上早餐奶不过是乳制品,添加了一些谷物,水果等,营养价值不足,普通牛奶的一半。而且早餐奶中除了牛奶,还有别的食物。为了防止早餐奶腐败,需要添加大量的添加剂和防腐剂。长期饮用早餐奶,孩子可能会营养不良。

  如何让孩子营养吸收好长个快呢?

  多吃复合酸锌钙

  想要孩子长高个,必须给孩子充足的钙质。如果日常营养中的钙不足够孩子成长所需,父母可以给孩子吃一些复合酸锌钙,能够有效缓解成长带来的抽筋和骨骼疼痛。锌元素对孩子智力发育和脾胃改善都有一定的作用,复合型的钙片更加利于营养的吸收,孩子才能长得更高!

  多进行弹跳运动

  想让孩子长得高,关键要让身体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运动的时候,脑垂体会刺激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不过并非所有运动都合适,负重运动会使孩子成长缓慢,只有弹跳运动能使骨骼拉伸,有更多的成长空间。

  不要让孩子熬夜

  除了运动之外,睡眠也可以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时段为晚上11点到早晨六点之间。不过父母要注意,生长激素只有在深度睡眠状态才会生成,所以晚上不要让孩子熬夜,要让孩子养成早早休息的习惯。

  文章综合:亲贝网、老岳讲感统教育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