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吃这几种食物可能长不高,你很多爸妈都给孩子买过!

0-1岁饮食

2020年12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的身高和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家长们为了让孩子拥有一双大长腿,会给孩子吃各种各样高营养的食物。但是很多家长却没有注意到,食物能够帮助孩子长高高,也可能阻碍孩子身高的发育。像这几种食物,家长最好不要给孩子吃,轻则影响孩子身高,重则影响孩子性命。

  蜂蜜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蜂蜜可是一个好东西。它美容养颜不说,还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解决便秘,蜂蜜的好处简直不要太多。但是你可能不知道,蜂蜜对小宝宝不是很友好。蜂蜜是蜜蜂采集来的花蜜,不可避免地存在细菌。宝宝的肠道不像大人这样完善,中的细菌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糖

  不管大人小孩,都无法阻挡糖果的诱惑。这种甜甜的食物,让人总有种莫名的快乐。很多父母都不让孩子吃糖,原因是担心孩子会蛀牙。其实不仅仅是伤害牙齿,糖果也会影响钙的吸收。过量吃糖的宝宝可能会长不高!

  果汁

  不少家长都喜欢给孩子喝果汁,不仅能够避免孩子吃的满身都是,而且孩子也爱喝。尤其是那些不爱吃水果的宝宝,多种水果混合打成汁,宝宝接纳度会更高。但是水果榨成果汁之后,很多营养成分都被破坏,宝宝摄入不到充足的营养,时间长了自然会长不高。

  豆浆

  豆类食物中富含丰富的钙,对宝宝而言可是上好的补品。但是千万不要给一岁内的小宝宝喝豆浆!一方面,豆浆中的营养虽然丰富,但是小宝宝却不能完全消化吸收,可能会加重孩子的肠胀气和肠绞痛;另一方面,豆浆有假沸现象,可能给孩子误食没有煮熟的豆浆,不熟的豆浆是有毒的。

  文章综合:亲贝网、萝小爸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