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吃米粉也是有讲究的!五大常见问题需注意

0-1岁饮食

2020年12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应该是高铁米粉。母乳的营养虽然丰富,但是宝宝四个月之后需要的铁元素会越来越多,母乳渐渐不能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宝宝半岁之后就需要添加辅食,最好的食物就是高铁米粉。

  爸爸妈妈们都知道,冲泡奶粉是有比例和温度的严格要求,不然的话奶粉就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其实米粉也是一样,要在正确的时间,通过正确的冲泡方法,正确喂养,才能发挥高铁米粉的最大用处。

  如何选米粉

  市面上的婴儿米粉千千万,该给孩子选哪种呢?不少妈妈担心市面上的米粉添加剂过多,会在家里自制米粉。大米中的铁元素含量微乎其微,自制米粉很难补铁,所以还是购买品牌米粉比较靠谱。在选择米粉的时候,要注意给宝宝选择成份相对简单的,没有额外添加盐、糖等添加剂,铁含量丰富的米粉。

  米粉冲调

  米粉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成分,当水温超过50°的时候,这些营养将被破坏。如果温度过低,营养是得到了有效的保留,但是宝宝的脾胃却受不了。所以建议冲泡米粉时,选择40°到50°的温水。米粉不要太稀,舀起米粉后能够停留一两秒滴落是最好的浓度。

  米粉要吃多久

  第一次给宝宝添加米粉的时候,用量不必过多,宝宝慢慢适应后,可以再逐步添加。米粉的主要功能是补铁,蔬菜中的铁元素虽然丰富,但是并不利于人体吸收。想要补铁,还是要靠动物肝脏、红肉等等。可以等到宝宝能够吃肉的时候,米粉就可以退出舞台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孕育岛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