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坐月子太无聊?那是你没找对方法:一产妇破译2套密码,获奖711万

坐月子

2021年01月04日

  有人在宝妈群里问:坐月子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有的说:睡觉、喂奶、看朝阳、看日落

  有的说:就是干躺着,偶尔看会电视,不敢多看,怕伤眼睛。

  也有的说:和家人唠嗑,然后逗宝宝玩,还有睡觉......

  可以说一千个产妇有一千种坐月子的方式,但总结起来就是两个字:无聊。

  是的,坐月子不能出门,不能看手机,不能看电视,白天躺床上,晚上躺床上,每天只能在狭小的房间里,外面的风吹草动都能牵动产妇的神经,几乎所有产妇都是这样从月子里熬过来的。

  然而总有人是不同的,一位山东产妇在月子期间破译两套密码,或国家奖励711万。

  天方夜谭吗?不是!

  这位奇女子就是毕业于山东大学的王小云博士。王小云从小就聪明好学,特别是对数学非常感兴趣,而且她从小到大,学习成绩都是非常的优秀。

  婚后坐月子期间,她也跟大多数女人一样感觉到无聊,于是王小云就研究密码破译工作来打发无聊。却没想到,她成功破解了美国的两套密码系统,引起了国内外科学界的很大轰动。

  后来,王小云又独创发明了sm3密码系统。王小云的突出贡献受到了国家的重视,国家为她颁发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并奖励她711万元。同年,王小云还被评为"2019中国十大女性"。

  谁说女子不如男啊?这位山东女子真正做到了生娃和事业兼顾!广大网友为此也都纷纷给这位天才妈妈点赞!

  虽然我们不能和王小云博士一样去破解密码系统,但我们在月子期间一样可以提高自己,不能看电视看手机,我们可以听书学习,可以上网课......所以新手妈妈们,不要浪费坐月子的宝贵时间了!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