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纯素饮食养脾胃?科学养生究竟养娃还是害娃?

0-1岁饮食

2021年02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母婴博主经常会分享一些科学喂养的经验,像“要想小儿安,三分饥与寒”、“吃少吃软吃清淡”、“少食多餐”等等。但是在实际生活中,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真正的科学喂养,应该是结合孩子自身的身体状况,进行科学调整。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最近非常火的素食养生。

  很多爸爸妈妈都知道,孩子吃太多肉容易不消化,慢慢堆积在身体内,脾胃会越来越虚弱。当孩子脾胃不好的时候,很容易生病。有些妈妈就开始推崇素食养生,觉得这样孩子好消化吸收,脾胃也会慢慢调理。但这种做法真的科学吗?

  首先,真正意义上的素食主义者,可不是不吃肉这么简单。不仅仅不吃肉蛋奶,就连用瘦肉做的汤粥,也不能喝,一点荤腥不能沾。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肉蛋奶能够很快补充孩子需要的能量。而且现在疫情有反扑趋势,很多专家也建议,给孩子多吃肉蛋奶。所以,素食养生真的不适合孩子。

  想让孩子调理脾胃,这样给孩子科学喂养就行了!

  对于一岁以内的孩子,每天主要的食物仍然是奶,即使已经积食,也不能擅自停止喂养。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孩子,建议妈妈清淡饮食;奶粉喂养的宝宝,可以减少奶粉量。

  富含粗纤维的素食,虽然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但给孩子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烹饪技巧。尽可能把蔬菜切碎些,把菜煮软一些。不然的话,这些粗纤维的食物,到达宝宝肠胃的时候,由于负担较大,很难消化,同样会导致宝宝积食。

  文章综合:亲贝网、人民网科普、许尤佳育儿堂微信公众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