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岁前,不要给孩子吃这些,会害了他们

食品安全

2021年12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从宝宝第一口辅食开始,就对美食有了追求,但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给孩子吃的,特别是三岁前的孩子。下面这些食物,一定要尽量远离,否则会害了孩子!

易中毒的食物

  没有煮熟的黄花菜、四季豆,食用后很容易引起中毒,如果误食,轻则伤肝,重则死亡,一定不要给孩子食用。

坚果类

  三岁以前,孩子的咀嚼功能发育不完全,食管也比较纤细,很容易被卡住而导致窒息。所以开心果、核桃、花生这些食物,再好吃也不要随便给孩子吃。如果孩子非要的话,一定要把它们碾碎后再喂,同时大人一定要全程看护。

生食、海鲜类

  生鸡蛋及未煮熟的海鲜大都含有细菌和寄生虫,食用后易感染导致生病。孩子的肠道功能脆弱身体正在发育,一旦感染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一定不要给孩子食用。

软但不易嚼碎的东西

  棉花糖、果冻、火腿肠等食物,虽然看起来很软,但它们容易变形,并不容易被吞下。儿童食用的时候特别容易被卡住,所以这一类的东西也不要投喂给孩子。

  其实,三岁下孩子的饮食禁忌还有很多,比如喝酒会损伤孩子的大脑、肝等器官,甚至会造成死亡,一定不要给孩子喝酒;蜂蜜中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成年人食用没有问题,但一岁以下的孩子食用可能会引起中毒,安全考虑,不要给1岁以下的孩子食用蜂蜜...。

  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吃好、吃对很关键,家长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和成长需求,适当、适时添加食物!

  文章综合:亲贝网 儿科鲍奶奶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