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想让宝宝变“火娃“,冬季给他们降降火吧

0-1岁饮食

2022年01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冬季天气干燥,本就很容易上火,再加上饮食上又不注意,很快就会引发各种疾病,特别是小宝宝,一旦上火,身上就会有下面这几种变化。

肠胃不适

  当宝宝出现肠胃不适、食欲不振,或者是便秘、腹泻等问题时,家长就要提高警惕了,因为这可能是由上火引起的。在均衡饮食的基础上,家长要多给孩子补水了。

舌苔发白

  上火后,很多孩子舌苔会发白,还有的会出现口腔溃疡。家长一定要多给孩子补充水和维生素。同时在饮食中要增加蔬菜、水果的比例,肉食要适当的减少。

眼屎增多

  当宝宝上火后,眼屎会增多,眼睛还会很干,感到不舒服后,孩子会不停的揉眼睛,这都是孩子火气旺的表现。这时候,家长不要看到孩子不舒服,就开始给孩子乱用各种眼药水,尤其是灭菌类的,这样只会更加刺激孩子的眼睛,引起更大的不适。

烂嘴角

  每到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很多孩子都会烂嘴角,也就是口角炎。这表明孩子身体内的火很大,要给孩子降火了。

  给孩子降火, 宝妈需要做好下面这几件事。

● 饮食清淡

  宝宝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避免摄入太多的肉类,可以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同时在家要让孩子多喝一些温开水,让孩子养成喝水的好习惯。

● 睡眠充足

  想让宝宝不上火,睡眠一定要充足,同时不要觉得冬季天气寒冷,就给宝宝捂了一层又一层,这样只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捂的越严,孩子晚上就会睡的越不老实,火气也会更重。

● 户外活动

  即便冬季天气寒冷,宝宝还是要有一定的户外运动时间的。宝宝多去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对身体免疫力也有好处。

  宝宝上火,虽然很常见,但是家长也不能忽视,一定要仔细观察宝宝的状态,一有不适就要赶紧带孩子去医院。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