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7天很关键,做对这几件事,助力宝妈恢复

坐月子

2022年04月08日

  俗话说“生儿犹如进鬼门关”,短短几个字表达了分娩时母亲所要经历的痛苦与危险。虽然,现代医疗技术已经能很大程度上减轻母亲的痛苦,但刚生完孩子后宝妈身体都会很虚弱,这就需要好好调理,调理不好的话,会留下许多后遗症。而产后7天的调理是非常关键的,只要产妈做好这几件事,身体才能恢复更快。

尽早下床走动

  生孩子已经耗尽了宝妈的精力,基本上虚弱到站立都困难。但是产后子宫会排出恶露,而这些恶露只有及时排出,子宫才能恢复正常功能。宝妈产后如不及时下床活动的话,子宫得不到很好的刺激,就会影响恶露的排出,不利于恢复。因此,建议宝妈越早下床走动越好,前期太虚弱的话,最好在家人的陪同下走动。

饮食清淡,营养均衡

  老一辈的妈妈们就认为月子里应该多进补,会逼着吃各种高营养的汤水及食物,以为这样身体就能恢复的更快。但好心却办了坏事,产后宝妈身体虚弱,肠胃蠕动比较慢,根本无法消化高营养的食物,很容易引发消化不良或是便秘,而且也会加剧产妈涨奶的疼痛感。

  因此,在分娩后的一个星期,建议产妈吃的清淡一些。补充气血可以适当吃些红枣或是桂圆,一个星期之后再吃富含营养的食物。

多补水

  产后身体虚弱,会出大量的汗,同时不管是顺产或者剖宫产的宝妈都会流失大量的血,这时候就需要多补水,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这样才能利于身体恢复。

注意保暖

  产后身体虚弱,免疫力也会下降,尤其是关节部位没有完全闭合,如果不注意保暖,宝妈就很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小编一个朋友就因为家里的床挨着窗户,夜奶时,没注意保暖,现在整个后背都是凉痛的感觉。

  因此,小编建议,不管是在哪个季节坐月子,都要穿上长衣长裤以及袜子,谨防冷风侵袭,更好的呵护自己。

  产后科学护理很重要,宝妈们要想尽快恢复,要牢记上面几点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