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高龄孕妇调理身体喝什么汤

孕期生活

2016年08月05日

40岁怀孕50多天自然流产,看了中医诊断为气滞血淤,可以煲什么汤水调理身体?

全面开放二孩后,高龄孕妇的咨询也多了起来。首先,气滞有很大一部分是自身心理的原因,气滞则血行不畅,积而成瘀。

通常来说可以喝点理气的东西,如玫瑰花茶、佛手茶、陈皮水。夏天还可以用荔枝核来煲汤,行气解郁。再配合一点平和的活血材料,如田七、丹参、山楂也是不错的。

不过,如果心情没有改善,可能效果也不会很明显。人体气机是动态变化的,这边郁结的气散开了,那边又重新郁结了,只能坠入不良循环当中。

其次,您应该不止气滞血瘀这些实证,本质还是虚的,所以不能用猛药,或即使用猛药也不能用长久,应配合扶正补虚的治疗。夏日以平补为主,党参、淮山、五指毛桃、五叶神都是不错的选择。  

240406-15010310095238

吃了重口味的东西人比较容易水肿,吃什么可以改善呢?

吃重口味的确实有可能引起水肿的,特别是肾脏功能不好的人,这类人就无论如何不能吃重口味的食物了

当然,有一部分的正常人对盐特别敏感,也有可能会发生水肿。这时候最重要的是要避免重口味的食物。特别是咸鲜味的食物,因为它们通常是糖盐一起下,才能使味道如此浓郁。但糖的加入令我们不知不觉中吃多了盐。

如果是汤水的话可以煲一些利尿消肿的汤,像冬瓜、荷叶、玉米须、白扁豆等。另外也有可能是肾虚水泛、脾虚不健、水湿内停引起的,所以也可以煲一些健脾和补肾的汤水,例如黑豆、核桃、杜仲、菟丝子等。另外,当然也可以吃一些含钾丰富的食物,减少身体对钠的反应。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