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妇应该如何科学防暑纳凉

孕期生活

2016年08月05日

怀孕三个月,孕妇体温要比常人高,新陈代谢旺盛,比一般人怕热,现在又处于伏天,为了胎儿和孕妇身体健康,请问孕妇应该如何科学防暑纳凉

穿着舒适

穿着上,孕妇适合穿宽松、棉质的衣物,这类衣物对身体没有束缚感,利于胎儿发育,吸湿吸汗效果也较好。最好不要穿化纤材质、紧身的衣服,不要穿高跟鞋。

尤其是月份大的孕妇,身体重心转移,再穿高跟鞋不仅会加重双脚负担,还可能使身体站立不稳导致意外发生。

240406-15010310095238

饮食清淡

饮食上,孕妇的消化功能会减弱,更应注意规律饮食、定时定量,以清淡、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为宜,及时补充水分,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但水果不宜过量,不能把水果当饭吃。

不建议孕妇喝冷饮吃冷食,冷饮冷食会影响孕妇肠胃功能,降低消化吸收能力。冷饮冷食含糖量高,容易导致孕妇发胖,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起居

起居上,孕妇在家中可以适度使用空调,不要直对冷风,温度不要调太低,在26℃以上为宜。但不要从早到晚开着空调,经常打开窗户通风,让新鲜空气进入室内,有利于孕妇健康。孕妇洗澡时,最好使用淋浴,减少盆浴,以免引起感染。

外出防晒

外出时,孕妇应避开10时至16时这段温度最高、阳光最强的时段。多使用物理防晒方法,打遮阳伞,戴遮阳帽,穿浅色长袖衣物,备好水。尽量少用防晒霜。现在市面上有一种简易的迷你风扇,装上电池就能用,孕妇外出时可以携带一个。

有些孕妇喜欢到大商场逛逛,既能购物又能纳凉。但大商场人流量大,空调温度调得低,而且属于密闭空间,空气质量不好。从凉快的商场出来就是炎热的室外,十几摄氏度的温差也容易使孕妇感冒,尤其是处于前三个月孕期的孕妇,一些病毒性感冒会对胎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