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男人配合孕妇做这事 孩子智商超高

孕期生活

2016年08月05日

 

不少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都很注重运动,但是大多数孕妇的运动都是出门走走,到处逛逛之类的,这些虽然能运动,但是运动的效果不是特别好,其实孕妇也是可以做瑜伽的,现在很流行天才宝宝孕妇瑜伽,适当的孕妇胎教瑜伽锻炼对胎儿和孕妇本身都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准爸爸准妈妈们都应该尝试一下。

 

235078-1305260I24738

准妈妈怀孕期间能做瑜伽吗

一般来说,在怀孕之前一直都有练习瑜伽的女性,在怀孕期间最好能够坚持练习,在临产前的一个星期就可以停止了,改成练习简单的动作或者是瑜伽呼吸法。

至于从未练过瑜伽的孕妇,最好在怀孕三个月以后再开始练习瑜伽,往后可以练习到分娩的时候,新手孕妇在练习瑜伽之前,最好先咨询一下医生的意见。

孕妇练习瑜伽可以让身体和心智与精神达到平衡的协调,瑜伽可以帮助孕妇在妊娠期间保持身体的健康和情绪的稳定,练习瑜伽还能让孕妇充满自信,身心也会更加和谐。

瑜伽的姿势有助于孕妇宝宝的健康,瑜伽能增强孕妇的髋部、骨盆和脊椎的灵活性,并且还能加强身体的力量,让未来的妈妈们身体更加灵活和强健,并且感情也会充满活力变的很愉悦。

孕妇孕期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的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还能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加速血液循环,控制呼吸。

4f51f4137396172d4a62d02e11a9e372_690_800

孕期做瑜伽有助于提高宝宝智商

怀孕之后,很多孕妇的心肺和肾脏等器官的负担会逐渐加重,日常也会变的容易疲劳和嗜睡,并且随着肚子的日益增大,活动也越来越不方便。

因此运动对很多孕妇而言是极少的,除此之外由于家人对孕妇的关心,日常的家务运动孕妇做的也很少。

这样会导致孕妇的体质日益衰退,对孕妇本身和宝宝的健康都会产生很多不好的影响。

其实,孕妇在怀孕期间多运动,多做孕期瑜伽,是可以锻炼到宝宝的大脑的。当孕妇在动的时候,体内的胎儿也会随之进行运动。

胎心每分钟会增加十五次左右,这也表明胎儿对运动的适应能力在慢慢增强,此类胎儿在出生的时候健康状态相对于一般的新生儿要好很多。

 

同时,我们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还能为准妈妈的大脑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营养,促使脑部释放出一种营养物质。

这种物质可以很好的促进胎儿的健康生长,并且通过胎盘进入到胎儿体内,从而加快新陈代谢,这是促进生长发育的保障。

除此之外,在运动的时候孕妇还能摇动羊水,从而刺激到胎儿全身皮肤的生长,这就相当于为胎儿进行了一个全身的按摩,还很利于胎儿的脑部发育,出生之后的宝宝会更加聪明,智商也会更高。

 男人最好陪孕妇一起练习瑜伽

孕妇瑜伽不仅对孕妇本身有好处,对宝宝的健康发育和智力发育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同时还能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加速血液循环,并且还能很好的控制呼吸。

孕妇可以练习不同的瑜伽姿势,但是必须以个人的需要和舒适度为准,但是孕妇在练习瑜伽的时候,难免会有很多的不方便。

这个时候男人在一旁帮助孕妇做瑜伽动作,或者是保证孕妇的安全,陪着孕妇一起练习瑜伽,是再好不过的了。

54b8a9e46f13a

经过大量的调查问卷得出结论,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是需要自己的老公陪伴在身边的,而在练习瑜伽的时候,孩子的父亲陪伴一起练习,是可以让孕妇的心情变的非常愉快的。

孕妇和胎儿是由大脑而连接起来的,所以说孕妇的情绪安定与否,都是会对胎儿产生直接的影响的。

然而在怀孕期间,由于身体各个方面的不适,人总是会出现烦躁等不良的情绪,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找一些有效的方式来进行调节的。

而孩子的父亲和自己一起做瑜伽运动,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是让孕妇拥有开心愉快心情的直接办法。

 

练习胎教瑜伽的好处

1.减轻孕妇的压力

练习胎教瑜伽,可以提升力量和柔韧度,并且还能循序渐进的增加肌肉的韧性、灵活度和耐力,减轻由于妊娠体重增加和重心改变而导致的腰腿痛。

孕妇经常练习胎教瑜伽还能增加身体平衡感,同时帮助孕妇产后迅速恢复曼妙的身材,塑造良好的体态。

2.促进血液循环

胎教瑜伽还能有效的促进雌激素与荷尔蒙的正常分泌和血液循环,增加母体氧气的摄取量,提升新陈代谢的质量,改善孕妇的睡眠,让孕妇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促进情绪稳定

调节孕妇的神经系统,缓解紧张的情绪,始终保持情绪的稳定,一边做胎教瑜伽一边拉近与宝宝的距离,增强妈妈和宝宝之间的感情。

62c54f9789cf49d6c123abca101d39e5-sz_25252.jpg@1l_640w

4.减少分娩痛苦

帮助孕妇提高腰部以及骨盆的关节柔软度和肌肉的弹性,特别是有意识的锻炼腹部、腰部、背部和骨盆的肌肉,有助于减轻临产时候的镇痛,促进顺利的自然分娩。

5.增强宝宝体质

孕妇在练习胎教瑜伽的时候,身体内部的气息流动顺畅,能喂宝宝提供更多的氧气和营养。

胎儿还会和孕妇一起运动,不仅有助于胎儿肢体的协调发育,同时对胎儿身体各项机能的发育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宝宝出生以后会更健康,更活泼。

结语:我们都知道孕妇适当的练习一下瑜伽对母体和胎儿都是有好处的,在做瑜伽的时候如果能够配合轻柔而又舒缓的音乐,那么胎教的效果会更好。

近几年,瑜伽胎教越来越受到准妈妈们的推崇,因为胎教瑜伽不仅能帮助宝宝开发智力,促进大脑的发育,而且还能给孕妇带来很多好处,所以孕期的准妈妈是可以多做做瑜伽的。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