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饮食糟糕 易致儿童多动症

孕期生活

2016年08月22日

据外媒报道,专家发现孕妇高脂肪高糖的饮食可能与孩子注意力缺乏多动症有关。

据报道,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布里斯托大学的科学家领头进行的研究发现,孕妇不健康的饮食会改变婴儿的DNA,从而导致大脑的变化,继而引起多动症。孕妇高蛋白高糖的饮食已经被认为与行为问题和多动症有关。

报道称,通过研究来英国自布里斯托尔的一群“90后的孩子们”,专家把83个有早发型持续性行为问题孩子与81位低水平行为问题的孩子进行比较。他们评估母亲的营养是如何改变胰岛素生长因子2(IGF2)基因的。该基因参与胎儿发育以及小脑和海马的发育。小脑和海马是大脑中涉及多动症的区域。

结果显示,在两类孩子中,饮食中含高脂肪和糖的加工食物和糕点会较大程度地改变胰岛素生长因子2。在7到13岁孩子中,高水平的IGF2甲基化也与较高程度的多动症症状相关,但这只是针对表现出早发型的行为问题(如撒谎或打架)的孩子。

201471212282411g726c

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爱德华•巴克博士强调,有孩子患有多动症的父母也不应该自责,因为饮食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他还说,多动症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可能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

还需要在更大型的研究中重复验证,但这为饮食对良好的精神健康有重要意义增添了重要证据。巴克说:“饮食能影响一系列精神问题。有充分的证据表明饮食会影响抑郁,当然,也会影响肥胖。肥胖与我们的自我感觉相关,也与多动症相关。”

皇家儿科学及健康学院心理健康领导马克斯•大卫说,这种假设只适用于相当少的一部分孩子。“可能,饮食不健康的妈妈们生性就很冲动,因此感觉很难抵制不健康的选择。这种遗传趋势多多少少是她们的孩子出现多动症症状的原因。

目前,此研究还不会改变我的临床实践,但是如果这项工作带来的干预性研究显示,怀孕期间的营养支持会产生影响,我们会利用任何可能的机会给与帮助”马克斯•大卫说。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