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运动少增加剖腹产几率

孕期生活

2016年08月31日

研究人员对孕期运动是否会与婴儿早产有关进行了相关研究,结果发现,孕期运动是安全的,不会增加早产风险。此外,孕期运动少的女性更可能剖腹产。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妇产科杂志上。

从历史来看,孕期妇女害怕运动,因为担心会增加早产的概率。托马斯杰弗逊大学西德尼医学院医学教授Vincenzo Berghella说道,“这种想法的理由是运动能够促进去甲肾上腺素的释放,而去甲肾上腺素是一种可以刺激子宫收缩的激素,进而有促进早产的风险。但是大量的研究,包括这个新的Meta分析证明,孕期运动不会伤害宝宝,并对母亲和婴儿都有好处。”

1435039157540

Berghella博士和他的研究团队对9个随机对照数据进行了研究,孕妇被分为两组,共有2059名孕妇参与。大约一半孕妇(1022名)每周运动3-4次、每次35-90分钟,共持续10周;其他一半孕妇(1037名)孕期几乎不运动。

研究者发现,37周前两组孕妇早产率并无显著差异。但是孕期运动的女性更容易顺产——73%的孕期运动者顺产,这一比例在不运动孕妇中为67%。此外,孕期运动女性的妊娠糖尿病发生率也较低。

这种结果支持了美国妇产科学会(ACOG)目前的指导原则,但是有很多原因使得孕期妇女运动不适,比如增强了疲劳感、情绪低落等。本研究显示孕期适度运动对母亲和孩子都是有利的,并不会增加早产风险。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