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二孩时代来临 高危孕产妇增多

孕期生活

2016年10月18日

随着9月29日广东计生新政落地,准妈妈们“喜大普奔”。记者昨天从高州市人民医院获悉,二孩政策放开后,该院妇产科门诊量月增上千人次,且呈逐月递增趋势。

“近段时间,来医院生BB的孕产妇比平时约多三成。而这些产妇中,高危孕产妇较多,以二孩产妇为主。”该院产科主任何进球介绍,在最近的七八月份,该院共有550名孕产妇顺利分娩,足月新生儿无一死亡。

1-151022211351M4

据了解,去年10月成立的高州市产科儿科抢救中心设在高州医院,承担全市各医疗单位的危重疑难孕产妇、新生儿的诊断会诊及抢救工作。“医院配备危重母婴急救转运车,实行茂名地区免费出车接诊。”院方介绍,医院设有“孕妇学校”,开展“无痛分娩”、“一对一全程责任助产”等人性化温馨服务。

医院对重度妊高征、羊水栓塞、DIC、产科出血性休克和难产处理等急危重症救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已成功抢救超早产超低体重四胞胎以及体重仅有750克的超低出生体重儿、胎龄只有27周的超低胎龄儿。

据介绍,全国今年上半年出生人口中二孩出生占比超过40%。如此多人赶着生二孩,产科专家就此建议:

一、孕前调理好身子。

二、孕期做足保健工作,做好检测和查验,预防孕妇糖尿病、防甲亢、防畸形等。

三、注意营养均衡,饮食宜清淡,多吃粗粮蔬果等易消化的东西,注意妈妈和胎儿的体重控制,通过饮食进行调控。

四、注意定期产前检查,建簿建册,保留档案。适度体育运动,增强内脏功能,减少妊娠合并征的发生。不接触毒物或有害化学品等。

五、积极参加孕妇学校讲座,学习并掌握相关知识,促进自然分娩。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