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准妈妈孕吐严重 可试试这些方法

孕期生活

2016年10月19日

 

怀孕早期一直呕吐该如何处理?在刚刚怀孕的时候,一些准妈妈总是会发生呕吐现象,虽然说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可是一直吐会让整个人非常难受。遇到孕期呕吐,中医有哪些小妙招呢?

妊娠呕吐分补法和泻法

补法:内关穴,继以背部循压法,再点膈俞穴,能够帮助抑制胃气上逆。肾俞穴,能安胎补气。足三里穴,引胃气下降。泻法:太冲穴,有止呕作用。每穴平揉、压放各100次。

穴位:内关、膈俞、肾俞、足三里、太冲。

要是平时感觉到头痛,加前额推运法。

点穴次序:由上而下,依次点穴。

治疗效果:症状比较轻的话,呕吐数天,不用治疗就能自己痊愈。重者,点穴4~5次,就能够治愈。

 

 

孕妇呕吐怎么办

1、可以去做一下针灸,做针灸能够有效治疗孕吐。

2、平时利用空调控制好家里的温度,让自己觉得舒服,这样能够减轻恶心的感觉。

3、用微波炉烹调出来的食物一般比较清淡,同时也能避免有烟味而引起不适。要是没有微波炉,在做饭的时候,要保持空气流通,让油烟和饭菜味道赶快散掉。

4、少吃多餐、东西要趁热吃。每天可以吃4-5顿饭,然后放一些喜欢吃的开胃的小零食在身边。

5、 在手帕上滴几滴你不会感到恶心的味道(如柠檬),要是觉得不舒服了就赶紧闻一下。

6、姜能够有效地缓解孕吐。将鲜姜片含于口中,或者是拿姜泡茶,都能够有效缓解恶心的症状。

7、运动也是一个好办法。平时做一些适量的运动,像是去外面走走、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以减轻孕吐。

8、药物缓解,每天遵医嘱服用维生素B6、维生素C等药剂,要适量。

孕吐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要是你孕吐严重的话,不妨看一下上面的小妙招。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