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增重多少属于正常

孕期生活

2016年10月25日

孕前体重决定了你该增重多少 一般来说,使用体重指数即 BMI 来评估孕妈妈的营养状况比较准确,BMI 值 还可预估孕期体重增长情况。

体重指数(BMI)= 体重(千克)÷ 身高的平方(米 2 )

孕早期宜增重 1~1.5 千克 孕 1~3 月,胎宝宝还没有完全成形,各器官发育尚未成熟,此时大部分孕妈 妈的体重增长较慢,在 1~1.5 千克。

孕中期胃口好,宜每周增重 0.5 千克左右 孕中期开始,胎宝宝迅速发育,孕妈妈的腹部也将明显凸起,这时孕妈妈的 胃口变得好起来,体重增长以每周增加 0.5 千克为宜。饮食上注意要均衡,不偏食、 不挑食,同时适度运动,在控制体重的同时也能为分娩做准备。

孕晚期体重上升快,每周增重要控制在 0.5 千克以内 孕晚期胎宝宝的发育较快,孕妈妈的体重上升也较快,大部分的体重都是在 孕晚期长上来的,因此孕妈妈此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不能听之任之,最好将体 重控制在每周增长不超过 0.5 千克,及时调整饮食和运动。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