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林心如怀孕5个月依然瘦 肚子这么小正常吗

孕期生活

2016年10月26日

 

日前,林心如挺孕肚现身机场被拍,背着粉色包包的她少女心爆棚,虽然孕肚明显,但仍然不见发福迹象,怀孕5个月的准妈妈竟然还是这么瘦!

undefined

霍建华林心如今年7月在海岛举办婚礼,随即爆出怀孕的好消息,上个月林心如出席活动首度承认怀孕四个月,称:“是个蛮愉快的过程。”在知道怀孕消息后,林心如时常在微博晒出美食照,有汉堡、便当与蛋糕等等,营养丰富。不少网友感叹:“吃这么多还这么瘦,怎么做到的!”

很多网友都担心心如5个月的肚子才这么点儿大会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其实孕期体重增长都有一个大致的数据范围可以给孕妈妈们做参考。

怀孕5个月了孕肚不明显

怀孕5个月了孕肚不明显

孕期体重增长标准的计算公式:

首先根据孕前的体重和身高计算:BMI=体重(公斤)/身高的平方(米),然后根据计算出来的值查看下面所在的区间,就可以判断自己整个孕期体重增加多少合适了.

孕前BMI<19.8,孕期总增重12.5—18公斤为宜;

孕前BMI在19.8—26之间,孕期总增重11.5-16公斤为宜;

孕前BMI在26。1—29.9之间,孕期总增重7-11。5公斤为宜;

孕前BMI>30,孕期总增重大于6公斤就正常。

 

 

关于孕妇体重增长表的温馨提示:

1. 孕前标准体重(KG)=(身高)2×21(理想值为22),即身高160cm、孕前基础标准体重为1.6×1.6×21=53.76kg。

2. 孕前实际体重与标准体重差比为肥胖度 (实际体重-标准体重)/标准体重×100%,肥胖度超过20%的要注意控制体重了。

3. 测量肥胖度的BMI值 体重(KG)/(身高M)2= BMI,<20的偏瘦,20~24之间正常,24~26.4之间略胖,26.4以上太胖。

4. 分娩时的安产理想体重 (妊娠前的BMI×0.88+6.65)×(身高m)2

undefined

例如身高155cm、妊娠前50kg的理想体重为59.97kg、60kg为68.76kg、70kg为77kg,那么7~10kg是孕期的体重增加适宜范围。

5. 个子达不到1.50米的人的时候必须对体重调节下功夫。个子比普通个子小的时候平常骨盆窄的几率非常高。骨盆窄容易引起难产,所以要注意婴儿过度大以及产道内脂肪的过度积累。

6. 怀孕之后很多的孕妇有怀孕反应。怀孕反应会是增加体重的直接要素。由于怀孕反应受到影响的孕妇过了怀孕反应之后爆食高能的间食造成肥胖。所以过了怀孕反应之后彻底的管理饮食习惯一周的体重增加量不能超过500克为好。一周之内体重增加500克以上并且有浮肿的现象的时候最好是咨询医生。

孕中期、后期,准妈妈要经常测量自己的体重,密切观察体重的变化。如果每月体重增加不足1千克,或增加超过3千克,都是异常情况。 体重轻的要加强营养,体重过重的也不要盲目减肥。

undefined

 

BMI指数与体重的关系,孕期体重增长标准

根据孕前体重的不同,增加的体重量也会有所不同。一般用计算BMI的方法来判断

BMI的计算公式: BMI = 体重 / 身高?2;(体重单位:千克,身高单位:米)

BMI指数与体重的关系18.5以下18.5~23.923.9以上偏瘦型标准型偏胖型原本属于偏瘦型的人,需要注意体重可能无法顺利地增长,要特别关注饮食结构的均衡,防止营养不良。对于体型标准的孕妈咪来说,只要平常注意不要让体重急剧增长,并做一点适度的运动,体重一般不都不会有太大问题。原来是偏胖型的孕妈咪,为了不产生妊娠高血压疾病,必须进行更加严格的体重管理。

整个怀孕期间,偏瘦型孕妈咪体重增加的目标为12~15kg;

标准体重的孕妈咪体重增加的目标为12kg;

偏胖型孕妈咪体重增加的目标为7~10kg。

undefined

孕期各阶段增重建议

怀孕头3个月:体重每月增加1~1.5kg,占全孕期增重的8~20%;

16~27周为加速期:体重每周0.25~0.35kg,增加不宜超过2kg,而且一周不要超过0.5kg;

28~36周为最大加速期:每周增长200g;

37周以后为减缓期:每周增长70g,体重增长速度开始逐渐放慢。

希望各位孕妈妈们不要盲目减肥,可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和医生的嘱咐适当控制体重。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