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晚期注意这些问题 7类孕妇需提前入院待产

孕期生活

2016年11月04日

 

到了孕晚期,孕妈妈要特别注意自己的状况,产检医生也会把孕妇分为正常孕妇、一般高危、严重高危,因为在某些情况下,孕妈妈需提前入院。

17551323_103343171114_2

 

1.超过预产期

如果产妇超过预产期还没有分娩,医生建议最迟41周就必须住院,入院后评估胎盘功能、胎儿宫内状况监护、母胎头盆评估,医生帮助产妇做引产前的一些准备。

2.瘢痕子宫

即以前有剖宫产病史的产妇再次妊娠,医生有可能在38-39周时就建议产妇住院,以评估决定分娩方式以及阴道分娩的安全性。

3.胎位不正

如臀位、横位,多胎(产科)妊娠,需随时做好剖宫产准备。

 

 

4.多胎妊娠

以上说的是单胎妊娠的情况,可能37周就要做好随时入院的准备。如果是双胎或多胎妊娠,一般到34周,最早32周就要做好随时生产的准备,因为多胎妊娠的早产发生几率非常高,而且可能比单胎妊娠更早一些,如果有其他合并症,入院监护时间可能更早。

5.妊娠合并心脏病

医生会根据孕妇心脏病的严重程度,适当地建议孕妇提早住院,做相应的产科、内科或者外科处理。

6.妊娠糖尿病

对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医生一般会主张39周就要住院,适时监护引产。

7.子痫前期

即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医生会根据轻重程度加以区分,如果是重度子痫前期,不管发生在哪个孕周都主张住院。

孕晚期一定要按时产检,医生会根据胎儿及孕妇的状况给出合理的建议和安排。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