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 产检注意哪些问题

孕期生活

2016年11月09日

四维彩超的全称是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彩色超声检查设备。在不少妇产医院都有得到广泛的运用,深受广大准妈妈们的青睐。那么,怀孕期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下面由广州女子医院专家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20160920173848682

产科专家介绍,正常情况下,怀孕期做四维彩超有以下四个阶段:

一:孕前期:女性从怀孕到怀孕三个月。也有专家表示,如果怀孕没有三个月,也就是怀孕两个月之前就做四维彩超的话,可能会对胎儿的健康带来影响。所以孕前期做检查具体时间需要咨询医生。

二:孕中期:怀孕3个月到6个月之间。这个时候做四维彩超能够看到胎儿的头部,身体和四肢,但是不能清楚看到胎儿的面部表情。很多准妈妈都会选择在这个时期做四维彩超检查。

三:孕晚期:怀孕6个月到9个月的之间。专家指出,如果是女性怀孕6个月左右做检查,看到胎儿的内脏结构图像是最清楚的。此外,这个时候做四维彩超检查能够检查胎儿是否发育畸形,是否有软骨发育不良的问题。

四:怀孕28周后:也就是临产前,这个时候做四维彩超检查能够清楚观察到胎儿的面部表情,比如吃手指、打呵欠等,会让准妈妈感受到宝宝的小动作,提前享受妈妈的幸福感。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