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冬季皮肤需保养 孕期护肤注意三方面

孕期生活

2016年11月21日

 

女人爱美的天性是根深蒂固的,即便是怀上宝宝也要保持美丽,做个快乐孕妈。但是冬季寒风、雾霾,这样恶劣的环境让我们细嫩的皮肤无时无刻经历着各种考验。

冬季护肤三步走 当个水润孕妈

一、孕妈冬日皮肤更需保养

孕妈的皮肤,到了冬季出现的问题会更多,原因不外乎有两个:天气和自身的内分泌。冬季气候干燥,空气中的水分子也变得稀薄,尤其是在北方地区,受到各种污染源的影响,让孕妈感觉皮肤不再光滑,甚至是干巴巴的感觉。

从孕妈自身的原因来说,主要是指孕期内分泌对孕妈身体的影响,尤其是自身抵抗力的不充足,也会导致皮肤越来越差。社会竞争、生活压力、思想变动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很多孕妈的肌肤都是处于这种亚健康的状态,如皮肤干燥、皮肤瘙痒、皲裂等问题层出不穷。冬季孕妇护肤如何是好呢?

二、孕妈冬日护肤三步走

1、保湿是基础步骤。

肌肤在冬季,保湿最重要。补水保湿的方式有很多种,孕妈们可以选择保湿乳液,也可以选择喝大量的水,来应付怀孕时常见的皮肤干涩现象。当然,还可以再室内放置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

2、营养充分,皮肤更滋润

每个孕妈的肤质都与其是否获得充分的营养有关。维生素C与B6是皮肤再生和重建的两项营养素,准妈妈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同时,保证营养又均衡的饮食习惯,不仅对你自身的健康和对胎儿的发育有利,也是滋养皮肤的好办法。

3、穿着舒适要让皮肤呼吸自主。

冬季孕妈更应该尽量穿着宽松、透气的棉质衣料,让皮肤能够更加自主地呼吸。对于当下流行的裤袜,实则容易造成大腿内侧、臀部等部位的皮肤因为透气不佳而干涩无光泽。部分准妈妈们会遇到乳房周围皮肤瘙痒的问题,可以选择在这些部位洒上一些不含香味的爽身粉,就可以减轻胸罩对肌肤的刺激。

 

三、孕妇护肤产品的选择

冬季护肤三步走 当个水润孕妈

1、安全性

安全是孕期护肤的第一原则。普通护扶品、化妆品(例如粉底、粉饼、眼影、口红等彩妆品)中大多都含有铅,汞,砷等重金属或激素、色素等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有可能通过胎盘血液传输对胎儿造成直接的伤害。

2、温和性

准妈妈孕产期的肌肤都会比平时更加敏感,假如使用普通护肤品可能会引起皮肤发炎、瘙痒等皮肤异常问题。所以准妈妈选择的护肤品避免产品中含有刺激成分,而如果是从大豆、大米中提取精华用于孕妇护肤相对来说更具温和性。

3、专业性

不少孕妈有个误区,认为适合婴儿护肤的产品也适合孕妈食用。其实婴儿护肤品是针对婴儿的,这些产品并没有针对孕期肌肤可能出现的问题而进行研究,因此也肯定不符合孕妇护肤各项严格要求,自然也无法安全护肤。

4、有效性

选择有用的产品,也就是说产品使用之后能够真正起到改善孕期肌肤,滋养孕期肌肤。假如护肤品对于孕期肌肤不能起到丝毫的改善保护作用,使用这样的产品还不如直接使用喷雾剂为皮肤补水呢。

四、冬季晒太阳过量易伤肌肤

对孕妈们来说,冬季晒太阳是一个美好的享受。不仅可以保暖,还能帮助肚子里的宝宝吸收钙质。虽然冬季的阳光看起来很温和,但孕妈们不知道的是,阳光虽然不强烈,但紫外线是依旧存在的。

晒太阳的时候孕妈们一般都是摘掉帽子和手套,让阳光与皮肤亲密接触。由于准妈妈对日光中能使人晒黑的UVA 更为敏感,遭遇阳光后,会比一般人产生更多的色素沉着,如原有的色素痣(俗称痦子)开始扩大,面部雀斑也会加重,甚至有些色素痣还可能变成黑色素瘤。

因此,孕妈们冬季晒太阳每天的时间一般是1-2个小时为宜,特别是那些久坐办公室或在地下室等场所工作的女性尤为重要。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