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润唇膏不含色素同样有害 易致胎儿畸形

孕期生活

2016年12月06日

 

干燥的冬天,娇嫩的双唇,必须要好好保护,stop!准妈,把你手中的润唇膏放下,双手放在肚子上。润唇膏可导致胎儿畸形,不是我吓唬你们,准妈看过文章就知道严重性!

干燥冬天 准妈妈护唇有妙招

很多女性即使在怀孕之后还是要保持美丽的姿态,便会涂润唇膏、唇彩等。另外,在冬季,干燥的天气也让女性需要使用润唇膏来保湿,避免唇部干裂。但是在使用润唇膏的时候准妈妈需要注意了,必须有所选择,否则对胎宝宝的健康可是很不利哦!

润唇膏的基本成分

润唇膏离不开凡士林和蜡质,不过1976年以后也有不含蜡质的新配方。而维生素A、E等抗氧化成分,以及SPF防晒功能,都是时下热门润唇膏的卖点。

1.凡士林:较滋润而不渗透,能长时间留在嘴唇上。

2.薄荷:一种香料,有清凉和消炎止痒的作用。

3.樟脑:有消炎、镇痛和帮助伤口愈合的作用。

4.羊毛脂:一种很有效的润肤剂。

5.芦荟:有防晒、润肤、保湿和祛斑的功效。

6.维生素E:可防止皮肤粗糙、开裂、出现斑疹、皱纹和粉刺。

 

润唇膏中的化学物质

在平时,人们常用的唇膏、唇彩中都含有很多的化学物质,它们往往都是油脂,蜡质,香料做成的,还会添加一些化学剂,这些物质都和化妆品本质上是一样的,都可能会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伤害。

目前有研究发现,口红中的颜料会导致胎儿畸形。另外,唇膏中的化学物质也一样会导致胎儿的健康受损,尤其是一些劣质的唇膏中甚至会含有铅等重金属,对胎儿的智力发育影响极大,所以准妈妈孕期要慎用化妆品和润唇膏、唇彩。

润唇膏不含色素同样有害

干燥冬天 准妈妈护唇有妙招

有的妈妈觉得只要唇膏不含色素便不会伤害到孩子的健康,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要知道不管有无色素,唇膏都属于化学制品。

怀孕期间皮肤非常敏感,如随意使用化妆品可能会使皮肤粗糙或产生斑点。因此,准妈可以用润唇膏吗?答案是准妈不宜涂润唇膏,因为一般的润唇膏中的羊毛脂有较强的吸附性,可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属离子吸附在嘴唇粘膜上,当喝水、吃东西时易将附在润唇膏上的有害物质带进人体,影响胎儿健康。

准妈又要哭诉了!孕期什么都NO!NO!NO!现在连润唇膏都不能用了,那我要怎么办?总不能在冬天裂着嘴唇熬到生小孩吧?别担心,光明使者来了,让我为各位准妈带来自然!滋润!健康!无害的超级护唇大法!get起来吧!

准妈滋润嘴唇小方法

解决嘴唇干燥,可以从平日的饮食中注意一些的话,状况会得到改善的。

1、多喝水,水不仅是生命之源,而且还能使你的皮肤和嘴唇变得很滋润。

2、多吃疏果,疏果中除了含丰富的水分之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妈妈和宝宝都是有百利而无害的。

3、早晚各喝一杯蜂蜜水,保存肠道和身体的滋润。

4、每晚睡觉前将蜂蜜涂在嘴唇上保持10分钟后再擦去,可以滋润唇部。

5、白天嘴唇干燥的时候可以用甘油代替润唇膏,效果很好。

6、用橄榄油涂抹嘴唇,对严重的干裂有奇效。

7、维生素E,购买一小瓶维E做唇膜,滋润保湿。

 

准妈达人DIY润唇膏

DIY天然润唇膏,不仅准妈可以用,小孩子和家人都可以用!滋润又天然,真正是可以吃进口的润唇膏!建议做的时候多做几支留着备用。

干燥冬天 准妈妈护唇有妙招

材料:

润唇膏管子、蜂蜡、蜂蜜、椰子油。不喜欢椰子油味道的准妈可使用橄榄油。

效用:

保湿滋润唇部、使唇部带有柔亮光泽、提升嘴唇的闪亮度。

适用肤质:

干燥的唇部肌肤、皲裂的唇部肌肤。

制作方法:

1.先将植物油加上蜂蜜及蜂蜡倒入碗中,置入锅子中隔水加热。

2.1-2分钟后直到蜂蜡溶解。

3.轻轻搅拌,以防蜂蜡结块。

4.趁热将加热后的油及蜂蜡倒入润唇膏管子。

5.待液体稍凉后放置冰箱中。

6.10分钟后取出,润唇膏完成。

干燥冬天 准妈妈护唇有妙招

保存期限:

约两年,置于阴凉处,避免阳光直射,避免存放于蚂蚁经过之处。

这一款护唇蜜因为含有大量的蜂蜜成份,所以会有甜甜的味道。建议晚上睡前不要过度使用,以免枕头沾上蜂蜜,护唇蜜存放时要特别注意,免得引来家中的蚂蚁成群。

经小编验证得出,DIY的润唇膏还可以当润肤膏,效果相当显著!准妈在冬季里,脸上经常有些小小的干裂纹,用它涂一涂,马上恢复滋润!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