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防辐射小常识

孕期生活

2016年12月15日

电磁辐射的危害人尽皆知,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公布了电磁辐射可能会对人体造成的五大危害。近几年来防辐射专家和媒体对电磁辐射的危害进行普及,人们防辐射意识也在逐渐的提高。那么什么可以防辐射呢?孕期有哪些防辐射用品呢?

C85VNLGK54A50026

 

什么可以防辐射

根据专家的表示,电磁辐射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最大,长时间处在电磁辐射较为敏感的环境中,很有可能会造成孕妇流产、胎儿畸形等后果。那么孕期防辐射的用品有哪些呢?

一、防辐射植物

居家生活,办公环境一般都会有绿色植物,不仅能够起到装点的效果,而且有很多的绿色植物能够起到净化空气吸收电磁辐射的作用。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植物是可以防辐射的呢?像芦荟、绿萝、吊兰、千年木等都是可以防辐射的。

芦荟:芦荟的肉含胶质粗纤维,能润肠,能排毒,摆放在电脑旁边能够吸收电磁辐射。

绿萝:又叫黄金葛,这种最常见的植物不仅好养,而且能够美化环境、净化空气,也是防辐射的佳品,还可以抑制电脑显示器和打印机中释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吊兰:四季常绿的吊兰是吸污能手,“家中吊兰,污鬼胆寒”足以见证吊兰防辐射净化空气的作用。

二、防辐射食品

防辐射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进行防护,最重要的就是生活中的饮食,尤其是孕妈,不仅要注意营养的均衡,还要多食用一些能够防辐射的食品,不过提醒孕妈不要食用一些孕妇不能够食用的食物,例如螃蟹等寒性食物。

木耳:木耳内部含有排出毒素的纤维素物质,能够将进入体内的辐射等有毒物质排出。

番茄:番茄红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抗氧化能力最强的类胡萝卜素,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等作用,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是最多的,防辐射效果显著。

黑芝麻:黑色入肾,“肾主骨升髓通于脑”,各种辐射危害主要影响人体大脑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统受损。多吃补肾食品可增强机体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功能,能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