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不宜常吃过甜甘蔗

孕期生活

2017年03月21日

孕妇吃否可以吃甘蔗?首先我们要对甘蔗进行一个全面的了解,然后再结合孕妈的身体变化,孕妈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进行正确的判断。

甘蔗是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脾胃虚寒、胃腹寒疼的亲们则不宜食用哦。孕妈也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宜常吃而已。根据医学研究表明,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以及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甘蔗不但能给食物增添甜味,而且还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和热量。

孕期饮食注意多 甘蔗太甜要少吃

孕期不宜食大量过甜甘蔗(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因为甘蔗含有大量糖份,吃的越多血糖就越高,处于特殊时期的各位孕妈妈当然要提高警惕,谨防妊娠糖尿病。孕妇吃甘蔗时,如果当血糖超过正常限度,会促进皮肤上的葡萄球菌生长繁殖,容易引发皮肤起小疖子或疖肿。如果病菌侵入皮肤深部,则可能引起菌血症而威胁胎儿生存的内环境哦。

+1

来源: 作者:章甜甜

推荐文章